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Trauertext an Wayne Huang (verf. von Erin und T-Y Yang)

給陽光阿嘉,願你乘著白色愛駒翱翔於天際!
今年二月九日,在車隊的新人自我介紹區,突然出現一位面帶淺淺微笑、手扶新購入不久白色跑車、令人印象深刻的陽光少年 - 阿嘉。



不久之後,亭嘉第一次跟幸福山港車隊一起騎車,從石碇經北宜到宜蘭縣界,一條充滿上下坡的路線。那時認識亭嘉的人不多,只覺得突然看到一個充滿笑容的陽光男孩,一路向前,這上上下下的坡,對他來說似乎都是平路般輕鬆愜意。

亭嘉第一次在車隊正式的自我介紹是在社子島夜騎時,他略帶靦腆的地笑著說:「大家好,我叫阿嘉」。亭嘉總是比隊友們快上許多到達終點,但他總是會來回折返,等待其他隊友到達,儘管如此,他的速度還是比其他人快,我們總是笑他說:「騎太快不只沒相片,也會沒朋友喔」,而車隊原訂行程結束後,騎不過癮的他,總是會自己再去跑其他路線後再回家。

亭嘉很喜歡爬坡,他總說這樣才能挑戰自己的極限,也才能不斷的進步。亭嘉加入山港的時間並不長,而喜歡不斷的自我挑戰的他,這段期間跑過不少非常有挑戰性的路線,北宜加北濱的小雙北路線、北橫加北宜的一日雙北路線,以及花蓮的300公里自我挑戰賽等等。尤其在這場300公里的比賽中,亭嘉展現過人的意志力與體力,以13小時又26分鐘,大會第30、山港第1的成績完賽,甚至一度衝到第一的領先地位,只是對自我要求極高的他,對這樣的成績並不滿意,一直覺得要不是體力分配的不好,他的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在車隊裡,亭嘉的話並不多,安靜而內斂是大家對他的印象,只是當討論他熱愛的單車跟羽球時,他眼中散發的光芒與侃侃而談,跟平常的他有著極大的不同,也可知道對於他所熱愛的事物,他有多麼的專注與熱情。在保安大隊的羽球場上,亭嘉過人的體力,在球場上展現無疑,當大家都已經體力不支的在旁邊休息聊天時,他還是一場打過一場,精力旺盛,絲毫看不出疲態。


保大內 亭嘉、Eddie

我們相信,亭嘉只是比我們早到終點,用他的方式陪伴我們,一如平常騎車時那樣;而我們也會繼續腳下的踩踏,繼續著亭嘉所熱愛的自行車運動,揮灑著汗水,朝著在終點的亭嘉前進,一如平常騎車時那樣。


亭嘉就像一隻孤傲的蒼鷹,昂首睥睨,不斷尋找更新的挑戰,飛得更高更遠。


阿嘉,我們相聚的時光雖然短暫卻深刻,日後,我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看著彼此、鼓勵彼此,雖然再也看不到你迎風馳騁,總愛跑第一的英姿。我們衷心祝福你帶著心愛的白色愛駒,繼續馳騁於天際,在彼岸之邊永遠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