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坪林青山農場烤肉行【週年慶】 20.07.2008

星期六凌晨近兩點,睡夢中彷彿接到一通簡訊,
早上起床才知道是星期天的新竹之行延後一星期,
也因此,原本不能騎車的一天又空出來了!

去哪裡呢?雙溪、九份、五分山還是北宜加雙泰?
甚至是山港的週年慶呢?

思慮良久,終究還是厚著臉皮決定去坪林青山農場,
雖然山港平時的練習,自己在習慣上甚少報名,
不過這種大型活動,為了主辦人方便,不造成其困擾,
我都是會報名的。
只不過,這一次真的是事出突然,
在星期六早上問過賴董之後,得其首肯,這才決定當個突襲隊隊員。

星期天原本應該趕得上六點半在新店捷運站得會合,
也不知道自己在拖甚麼,
東摸西摸的延到七點五十才出門,
剛出門還以很悠閒地的速度騎到新店捷運站(08:25),
或許是想賴董在網上寫著,約十點前後到青山農場有關吧!

8:30從新烏路口才開始拉一點強度,
並決定下滑到坪林才休息。
可是星期天的太陽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有點後悔這麼晚才出門,
果其不然,新店捷運站或沿路上看到單車騎士並不多,
大家一定都是提早出發了。

北宜路上以一定的速度前進,
在到風露嘴之前,至少看到有三十台單車奮力往上爬,
進入十五K彎道不久之後,就聽到旁邊有人在呼喚,
正在奇怪是誰啊,
原來是泰德一家人與四條載著莎拉姐開車從我旁邊經過,
我只能說,碰到熟人的感覺很溫馨。

二格頭公園之前,意外的碰到阿舍還有一些人,
(因為忙著趕路,也沒多問原因便馬不停蹄往前騎)
到風露嘴,還是停下來,擦了一下汗跟喝了口水,
實在是太熱了!
看了一下碼表,從新烏路到此花了大約43分,還算差強人意,
不曉得如果天氣陰涼,是否可以在四十分內呢?

不久之後,阿舍一行人與泰德、四條陸續經過,我也立刻上路,
沿路又看到不少單車騎士(當然也有重機),
北宜真是熱門的單車路線啊!

到坪林7-11,山港大約還有十餘人在那休息補給(單車、開車、機車都有),
停留約十餘分,便帶著eddie去買土司,
等到出來,一行人都都已經跑光了,呵呵

42K左右,忽見對向一輛機車跟我打招呼,
實在不知道是誰,直到小路大聲喊,我才知道是張張跟路路。
不久之後,轉到我這個方向,就把我背上的背包給拿過去,
還跟我開玩笑,裡面裝石頭喔?
其實,我已經習慣那些重量,
而且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說來好笑,數位單眼帶了卻懶得拿出來照像,揹心酸的),
大概只有我跑三橫一豎所帶東西重量的三分之一而已。

不過,說實在,東西拿給小張之後,
整個人簡直是身輕如燕,輕快許多,
沒多久就到了青山農場入口,大概是十點十五到二十之間吧!





到之後沒多久,也是一些人來問,啊,我是背啥東西,那麼重,呵呵!

莎拉姐準備了份量十足的涼麵與沙拉還有蔬菜湯,真是好手藝。
因為烤肉還需要一點時間,
自然而然這一桌就蠻多人來光顧的,
我的食量並不大,也蠻刻意克制攝取量,
少量多次的原則,
再加上自己在國外養成喜吃生菜沙拉的習慣,一些水果,也就夠了,
免得下午回程時騎車會很痛苦。


來參加的人有看到BigJohn家人,
我很欣慰也很傷感,見景傷情..............
如果阿嘉還在,又是烤肉又是啤酒....他應該會很喜歡吧!
而且我也不會被笑騎太快了......
唉!命若如是,徒呼奈何!

半飽之後,不少人往溪邊移動戲水游泳(這是哪一條溪啊?)
有主動下去玩水的,
也有被推下去的!



個性上得嚴謹,使我始終不慣與人嬉戲,
也因此站在高處根本沒下到溪邊,
就算下去,也是挑個下游或是更上游的地方,獨自享受一點寧靜,
等到大家都差不多上岸,
我才一人打著赤腳,沿著一邊烤肉場地一路往上走,
人還不少,根本離安靜還差得遠哩,
真想要安靜,還不如下到翡翠水庫岸邊,
那就真的有我在國外時森林散步的安靜水準。

看到大家捉弄勇伯與奈奈(Janet)這一對,
也許是台灣特有的習慣吧!
對兵役之後即出國,又久居歐洲的我來說,實在有點不習慣。
不是說在歐洲沒有,也許是我認識的友人都較為保守,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難免看到這種場景會適應不良。
還是替他們高興啦!

下午兩點多,已經準備收拾東西,
沒想到賴董兩個友人(也是山港成員)還在前往此地的路上,
大家都傻眼了,不曉得是怎麼騎的,
中午左右還在20K,現在則是42K....
大家趕緊準備些剩餘的食物,
好不容易到了,原來是諾亞(Noah)與一個女孩
Noah體格很好,騎著一台Merida藍色公路車,應該是為了照顧那個女孩吧!
那個女孩也說,她不是被騙的,而是主動要來的,還真是有毅力啊!

回家了,有些人果如意料之中,搭上有空位的車回家,
老蔡也問我要不要搭,反正他只有一人,車空得很,
我一則是不怎麼累(來程幾呼全沒休息,是有點感覺,比起小格頭那次又好很多),
再則我一上車,絕對會成焦點(阿賢也上車了,果然訝異聲不斷),
還是不要好了!

二十餘人就這樣騎車回家,
路上,看得出來,
對有些人是有些負擔,
畢竟百餘公裡的山路,遠非平路可比,
平時如果沒有跑些長程以訓練耐力,真的會累到,
更不要說連續數日上百公里的山路行程,那真的是對體力與意志力的嚴苛考驗。

從這個經驗來看自己的三橫一豎,
只能說,我是哪裡來的體力去克服它的?
是亭嘉在天上對我的照應嗎........


Tagestour: 95,97KM
Max. 48,82KM
Avg. 22,17KM
Fahrzeit: 4:19'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