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晨騎 - 至善路底 - 01.08.2008 / 驚喜的一天 - 風櫃嘴 - 02.08.2008

星期五早上的晨騎,不知為何,
有點懶散,明明很早就起床了卻是拖到很晚才出門,
算算時間,離在7-11的集合時間足足晚了二十分,
不是想看恕恕騎公路車的英姿,還真想賴在家裏不出門了!
(恕恕沒出現,真是令人遺憾)

慢慢騎到終點,
沿路看到Sorry、小豪下滑,
大家已經在照團體照,
我都還沒喘口氣,滿頭大汗就被拉去照相,累啊!
如果加上先走的Sorry、小豪,
那今天有二十人,真是規模龐大的晨騎團。

********************************

週末的單車行,如今因為每週日都必須前往新竹,
不能再動輒肆無忌憚的跑長途150/200KM行程。

山港週末星期六的行程似乎都不太適合,
不是跑個3P/4P,就是十分、五分山要拖到中午以後才能返家,
本想放棄,待在家裡寫教案,準備星期天的工作,
後來實在不甘願,想騎騎車,
就看看,自己有在其他車隊登錄的活動,
單車同學會 - 巴拉卡
百客 - 風櫃嘴

因為想在十點左右回到家,所以就選了百客 - 風櫃嘴。

七點在7-11集合,
所幸今天早上天氣不算太熱,否則似乎晚了點。
到了之後,就看到十分醒目的車衣,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那個色調與設計。

由於不認識大家(雖然我在網站上有說會參加),
也就靜靜的聆聽大家聊天。
出發之後,就慢慢的騎,過了明德坡之後,已經和四、五台車維持在前方的位置。

到楓林橋,本以為會停下稍等一下後方車友,
減速之後,才發現其他人居然頭也不回的往上爬,
沒辦法,只好也跟著往上騎,還邊騎邊調碼表,
也是我第一次從故宮上來,不在楓林橋暫停片刻就往風櫃嘴衝,
還好之前沒拉強度,所以還能適應。

過楓林橋之後就不同了,
幾個好手就先飛了出去,
我因為出發較慢,只能慢慢龜,
後來才把齒比轉成39/21加速往上爬。

慢慢的趕過一個又一個,
到土雞城前後,前方應該只剩兩個,
慢慢的跟著,這一段路3K - 4,2K,自己也是爬得累得要死,
不過,也就是在這一段路上,讓我追上前方兩位百客車友,
此後就一路獨騎至山頂涼亭。
最後一個彎道與"佛"字之後的路,
出乎意料之外,自己並沒有覺得很吃力,
也許是因為有點放鬆,所以時間慢了一點,到終點也沒有喘到不行。
不過,碼表按下之後,居然是26'08"。
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如果拼一點,是有可能跨進25分門檻的。

山上有百客車友在,不太清楚他們是否跟大隊一起出發的,
我也不在意自己是第幾個到終點,
高興的的是,時間一下往前跳了四十秒,幅度還真不小。

當然,被我追過的車友就跑來寒暄,
這也很自然,不過,我也是騎到累得半死,
那個阿牛(阿文)還騎機車在最後一段拼命叫我抽車,真是無言。
(我不喜歡抽車,今天有稍微觀察一下,
對於非選手而言,抽車有助於克服陡坡,
但速度似乎卻會降低,至少我沒抽車還比較快一點)




休息了很久,
大家又下滑到漢堡王聊天,
一個團體中,總是有幾個特別健談、風趣,
道別之後,就各自打道回府了。

------------
路上碰到小豪、Loupe、小傅、彈簧...等,
可惜他們都在下坡,我又在計時上坡,只能打個招呼了!

風櫃嘴:6,4KM
Zeit: 26'08"

唉!我的無線迴轉速器又在發神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