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巴拉卡 - 陽金 - 北海岸 04.10.2008

很累,久沒有跑長程,一趟不足135KM的行程,也可以讓自己回家昏睡三小時,
體力衰退的情形真明顯。

原本在猶豫該怎麼安排週末行程,
北海岸,兩星期前走過,實在不想短期內重複相同絡線,
就想到原本小傅安排的福隆、北宜之旅,
但是跟大家一起騎的樂趣,也很吸引人,
恰好看到百客明日也要到福隆(原路折返),
就想那我明天再去福隆、北宜好了(沒想到百客因故取消了),
今天跟大家騎吧!

大概是天生反骨,不想走一樣,又想爬坡,
所以就選了從巴拉卡上山,
很久很久沒來這裡了,
雖然不至於陌生,但也爬得有點吃力,
巴拉卡真是一條好路線,樹蔭多,如果不是柏油路面,
真是會另我回憶起以前的黑森林。

如果巴拉卡離家裏近,我還真的會天天上山!

清早的晨輝灑落路面,稀少四輪車,
三三兩兩的單車絡繹不絕於途中,構成一幅賞心悅目的景色。

沿途被一輛公路車友(BMC、黃綠配色)追過,
覺得還有體力,所以也稍微拉高強度,
不過一下追近、一下拉遠,始終有一分鐘左右的差距,
今天難得的好天氣,沿途沒能停下下來照相,遙望三芝方向的住家與外海,殊為憾事。

到二子坪時,還不到八點,山上人車也都還不至於到鼎沸的程度,
天氣又好,涼爽怡人,真是不想下山了。



停留約二十分,也該走了,
此時也正由小油坑方向飄來陣陣霧氣,
到陽金公路左轉,老實說,還沒走過這方向,
以為要很久才能到頂點,沒想到大約兩、三百公尺就到了。
這時霧氣已是很重,雖不至伸手不見五指,
還是能夠感到很明顯的涼意。

最初的打算想走冷水坑下滑平等里,再爬風櫃下萬里至金山跟大家會合,
無奈自己速度太慢,一定趕不上,只好偷懶直接下陽金囉,
到時再爬回來,也免強算有爬一點坡!

也許時間還早,這一路下滑,以對台北來說,看到的人車真的很少,
滑得真的很過癮。
過天籟之後,總算見識到那種路大又直,不踩都五十以上的速度,
後面幾台車超過我猛衝,
我沒這心臟,前面有台不怎麼快的轎車,我不太敢超車,還稍稍拉煞車。

到了小七,看了一下,沒熟識的山港車友,
不會吧!
從小七出來,就剛好看到UFO與西瓜,在對面十字路口,
呵呵,時間還真準,
不過聽說MP與小剛更早一點,一定是跑到下個小七了。



沒多久,也看到百客,真是令我訝異,沒詳細看道他們今天的行程也有到這裡。

之後山港車友陸續抵達,
小傅問我山上天氣狀況,加上有位新車友,
所以小傅決定放棄走陽金,
原路回程。

這段原路回程,只走過三芝回台北,
沒想到從金山還不怎麼輕鬆,
比上次到基隆、大武崙回汐止、台北累多了!



小傅、我跟幾個人留到很後面才出發,
沿路一直趕,真是累,我還是比較喜歡爬坡那種累,
平路狂飆不適合我。


Tagestour: 134.13KM
Tritt: 79 / 124
Max. / Avg.: 59.15KM / 22.98KM
Fahrzeit: 5:50'00"

Total: 6277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