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有些意外插曲的環湖路(桃63)之旅 - 29.11.2008

預報有寒流來襲,
四點起床,著短褲長袖襯衫一件外套,
到樓上看看天氣狀況如何,稍有涼意、但天空無雲,
應該會是個騎車的好天氣。

東摸西摸,六點半出門,
騎著騎著,對我是不算太冷,
沿路也一直穿著風一直到回家也都沒脫下,
但太陽出來時,真的很舒服、溫暖.....一天下來,又幾乎沒流汗。

從家裏到三民圓環約四十五公里,
一路不停(紅綠燈、與在插角打電話給恕恕、UFO例外)直接抵達,
整整兩個小時整,馬馬虎虎。

一上110沒多久,又是從後方一些興高采烈的聲音逼近,
正在想是誰啊!
小豪騎著新車、Sorry、小驢、喬治呼嘯而過,
(騎那麼快是要嚇死人喔!)
不會吧,連續三天出門騎車遇到熟人,無三不成禮嗎?呵呵
而且,好朋友車隊不是早就出發了嗎,怎麼這幾個還在這裡啊,
原來是有人爆胎,難怪!正在趕路中....

拜其強度拉高之故,我也提昇速度(都不能休閒一下的喔),
不然,到三民可能會晚個5-10分鐘吧!
沒仔細看小豪的WorldStar,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自己騎車,比較膽小,不敢隨便亂看。

轉入台七乙,打個電話想問恕恕他們到哪裡了,
結果我還以為聽錯,剛過竹子湖....這...這也太神奇了吧!
原來珠珠有點不適,不想騎太遠....(插曲之二),
接下來撥給UFO,啥 ...六點二十出門,拖到七點才出門(插曲三),
我...我...我無言了...要騎北橫耶,
這些人一定是實力太好....

台七乙高點下滑快到圓環之際,
想到路上有岔路可以轉進基國派,想找入口時已是不及,
只好又轉頭爬上去,哈哈,總算找到囉!
從這裡進去到老教堂,距離稍短個一點點,約2.2公里吧,
但是道路坡度比較崎嶇一點,不若之前平緩,但也算簡易。




沒進老教堂,直接出桃114,
繞回圓環,想想那幾個寶貝會不會已經過三民往復興興去了?

通了電話,是不太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建宏,
居然才快到台七乙的高點,差點昏倒....,
好吧!那就坐在圓環等,
又過好一陣子,才看到天兵三人組好整以暇從上面滑下來,
若非事先知道,我不太敢相信,這是北橫遠征團!

耍寶一號RC,先失蹤一下下,我跟其他兩人聊了一下,
然後看著RC突然出現,在給他的愛車上針車油....
不會吧....現在才在上油保養,而且針車油還是在當地才剛買的,還是熱的!
只有甘拜下風的份,還能怎樣哩!

偶然聊到老教堂,UFO就問有多遠,
老實回答不到三公里,而且幾乎沒啥坡,
啥....真的要去喔!
這...這...好吧!
三個天兵玩得很高興,拍的不亦樂乎,
只有這個今天跟北橫行八竿子沒關係的人在旁邊窮緊張,
喂....夠了吧!早點出發吧,太晚了不好喔....
總算回到三民街上,
前前後後多了四、五十分鐘,看戲的,都快被嚇出一身冷汗,
這三個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耍寶三人組倒是有志一同的不讓我跟他們去北橫....
這...這...這簡直是排擠我嘛!我一定要上訴啦....呵呵。

送走了三個,自己也該上路了,
慢慢騎往今天的目的(桃63) - 環湖路,


從以前UFO的資料來看,
這一條路應該有點起伏,而且難度會比羅馬公路稍難一點,
雖然事先不知其長度,不過猜想,這個方向過去,應該是下坡會多一點點,
進入之後不久,看到9K標記,
加上之前碼表記載,這一段環湖路總長應該是10KM。

十點多的陽光曬得自己很舒服,
進入後一公里多,開始看得到湖面,
越騎湖面越漸開闊,
來到一個碼頭(不知是否為阿姆坪),
靜靜的躺著幾搜小艇,遠處湖面日光閃爍,真是寧靜的美!



此後桃63一直順延湖邊而走,盡覽湖光山色,
不能說是很輕鬆的騎乘,兼知樹蔭遠比羅馬公路來得少,
盛夏時節來此,加上有點起伏的坡度,肯定有些難度。


路邊不時可見的咖啡雅座,與羅馬公路相比,還真是一大特色。
這裡也比羅馬公路更為親水,但是羅馬公路多了一份原住民色彩,感覺上也較為寧靜些。







大概是在5K左右,碰到一個岔路,
左右兩邊都是上坡,坡度也幾乎一樣,
更妙的是,兩邊都寫著往台三乙,
猶豫了好久,選左邊好了,
因為上面寫著大灣坪、龍珠灣,
這一定在水邊,所以就往這個方向走了,
不知道另一個方向是如何,
但是這個方向卻讓我不久之後又是順著湖邊而走。

騎著騎著,沿路不時看到對象有車友爬上來,
與我同方向卻是少之又少,時間不對吧!





快到終點之前,有個涼亭,展望非常的好,
幾乎可以看到270度的湖景,
這裡也聚集一些車友(單車、重車、轎車...),
當然沒一個認識的,呵呵。

過後再一、兩公里就到大壩頂,
雖然壩頂人不少,
反而覺得這裡沒什麼,
遠不如之前十公里沿路的湖光山色來得迷人。



從壩頂下滑約一公里,就到了水庫大門,
再過溪州大橋直行,就街上台四線,
這也是我第一次羅馬公路行,回台北的路線,
印象中,這從這裡是回台北最快、直接的路,不用再繞出去接台三線。

原本平白無奇的路,
沒想道路旁的一塊農地上,
有甚大的一片撒了類似儲菊之類作為綠肥,真是美,
意料之外的在此停留了約半小時欣賞、照相。






回到家,中午過後不久,
美麗而又舒適的旅程!

Tagestour: 120.79KM
Tritt: 78/258(?)
Max/Avg: 49.39/20.16KM
Fahrzeit: 5:59'26"

Total: 7,962KM

3 則留言:

XaViEr 提到...

其實我們強度哪有很高,
P大一下就超過我們了XD




從羅馬公路回家的路上,
走三民也有看到蝙蝠洞跟教堂的指示牌,
下次要去看看。ti

Die Spuren der Zeit 提到...

彼此彼此....知道就好!

結果你們大隊有走環湖路嗎?
看了一堆相片,就是沒有環湖路那邊的湖光山色。

星期天偷跑去宇老嗎?
本來是有點想去(順向),
後來還是在家處理私事。

XaViEr 提到...

沒有ㄟ!

P字完去大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