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隨便騎之羅東 - 台七丙 - 台七 - 台七乙 - 台三 - 北110 - 12.02.09

很久沒有騎長程了,
趁著今天天氣還不錯,出去走走,
只是沒想到,大概還不到170KM的里程,
回來之後,居然有點勞累的感覺!

順時針雙北之後,
雖說睡眠不足,更重要的是北宜段與礁溪到百韜橋也耗掉一些體力,
但從百韜橋上到明池沿途的慘狀,
不僅是刻苦銘心記憶深刻,簡直是奇恥大辱。

所以就想了個偷吃步,搭客運,從宜蘭或羅東出發,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門搭客運,目的地則是羅東,
因為怕河床便道上的路況,原先是打算繞路走宜51線。

七點半開始騎車,回到家中,還不到五點,
騎程時間大約在八小時以內。

在羅東迷路一陣之後,路人帶我到中山路,
告知一直前行就可以到羅東。
出市區之後,台七丙給我的感覺,還真像上次花東兩百K之行。
沿路經三星、天送埤、清水湖而至大同牛鬥。
比較意外的是,一直以為台七丙全線是平坦的康莊大道,
只是10K後進入山區道路(10K-8K,之後下坡居多),
沒有心理準備,所以騎來有點吃力,
所幸這一帶櫻花開得很美,分散了一點騎車的注意力。






感覺上,台七丙進入山區之後,遠比對岸台七要安靜許多,
車少路寬,是條品質優良的道路,
不知會不會到很多人在假日從這邊到太平山啊!
以後若是去太平山騎車,就選這條接宜51、宜專一!



一路悠閒地晃到一條岔路口(左方),
上頭寫著通往樂水、太平山(宜51),
呃,這不是我原本要走的路嗎?
不是說,在牛鬥派出所旁邊,那派出所哩?
繞半天找不到,原來派出所在進去一點的地方。



出發前幾天,在01上看到一則不起眼訊息,
大意是說,台七線89K的河床便道已鋪上柏油,
但因沒有相片,我有點半信半疑(實在拖太久了),
所以還是坐車到羅東,然後到牛鬥派出所訊問,
一問之下,果然舖好了,
哈哈,我不用繞遠路,還得再爬一座小山囉,
宜51的爬坡,就歸納到以後要去太平山的路線。

過牛鬥橋,還得上上下下六、七公里才到河床便道,真是折磨,
嗯,路面品質比之以往是好得多了,雖然柏油舖得有點薄,
總比沒有好!

九點五十左右到百韜橋入口,休息、補給之後,十點整上路,
心中有點忐忑不安,
畢竟上次的經驗記憶猶新,到明池居然快一點(十點半出發),太痛苦了!

車子比上次來多了一些,陸陸續續還有好幾輛預伴混凝土車,
這些車對我來說,並不算危險,
因為大老遠就聽到聲音,我早已閃到路邊,威脅性不大,
反而較怕一路安靜無聲的車輛,
在一個髮夾彎就被一台很安靜由上方而下的小貨車嚇到(我也有不對,剛好從內線切到外線),
還好我們速度都很慢,所以平安無事。

老實說,我很喜歡從東邊上明池的感覺,
雖然我聽到的,多數較喜歡巴陵到明池的景色,
並不是因為他的難度較高,
而是那種在森林中騎車的感覺,很安靜祥和,
很像我當年經常在德國黑森林漫步的感覺。
類似的感受也出現在北宜56K、北47-1的5K左右。
如果說,從巴陵那邊過來,從明池下棲蘭,
一路的髮夾彎下滑,是不太容易去感受那一份森林中的寧靜。



一直到明池為止,不管是同向或逆向,都沒遇到半個車友,
跟上次相比,令人詫異。

20KM爬坡,真的累,
雖然不像上回,先走過一百公里(這次少了六十),
等開始爬,才覺得累(全程39/21-24, 以24齒為主),
不像上次(全程39/27)那麼悽慘,

但一路上到明池也有兩次下來短暫喝水補給休息。
想做到不休息,看來只有靠比賽,或是多多練習囉!

約11:40抵達明池,雖說還不餓,
不過不想再背個佔體積的泡麵,
乾脆吃掉,也順便喝個熱湯。


今天真的很怪異,平時這個時間左右,多少會遇到車友從西邊上山,
到我十二點十分離開明池,卻是不見半個車友,更遑論公路車。
直到我離大漢守衛站不遠之處,才好不容易碰到三台MTB,
他們顯然是被我嚇了一跳,
可能沒料到這個時間,有人從反方向下滑吧!
因為在下滑,只能點頭示意,
再一次碰到車友,居然是到巴陵,也是MTB,
還是沒停,打算到北橫之星再休息,
這段途中,遇到較多MTB,
在北橫之星休息半小時,快出發之際,
總算讓我碰到一台RB,可惜等我上路,已經走得不見人影,
到羅浮途中,碰到的車友(皆為MTB)更多了。
接下來就是北橫上最後一段長坡了,
很累,咬牙撐過滑到三民,嗯,還不到三點。

直接轉入台七乙,碰到一位在練車似乎還嚼著檳榔的RB騎士,
照自己節奏慢慢超越之後,說了聲午安,
他似乎很不服氣,立刻一路降檔抽車而去,
真是誤會了,騎了這麼遠,我也沒啥力氣了。

回家改走北11,實在不想走烏煙瘴氣的台三線,
緩緩的坡,很輕鬆,以後可能都要走這一條路了!

又花了約兩小時回到家,
不過碼表發射器突然沒電了,
里程停在135.58KM,時間則是6:18'左右
這是在台三與北110共線起點左右的資料
我想應該再加個30KM,一個半小時吧!

Tagestour: ca. 165.85 - 170KM
Tritt: 71/121
Max/Avg: 55.56/ca.22KM
Fahrzeit: ca. 7:56'

Total: 9,9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