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三芝春酒行 - 28.02.2009

今天是山港一年一度大型山港單車郊遊 - 三芝春酒行,
對於不方便參與其他外地過夜活動的我而言,
難得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多人,聊聊天,欣賞風景,
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可惜天氣不怎麼賞臉,
一半的里程飄著毛毛細雨,
淺水灣之後到三芝牧蜂農場都是如此。

不耐河濱路況的我,
一段路之後,改走市區平面道路先到紅樹林捷運站等候,
久候不至,只好先到北新庄前的7-11找小傅聊天。



大隊人馬陸續通過之後,我們也上路,
Robert帶隊很穩健,
到淺水灣之前,幾個速度較快的人停下來等大家,
也在這裡稍事休息上洗手間,
雨勢從此也較為明顯。

再過去不遠就到牧蜂農場的入口,
去年的記憶彷彿就在眼前。
因天雨不能在庭園中的石桌椅用餐聊天很可惜,
沒多久,Ranny與夫人開車到了,
都在用餐了,迷路的阿三一家人總算到了,
大家開心的用餐,
老實說,菜色比去年豐富(去年好像只有四道菜,今年有八種),
環顧四周,七十幾人,
其實去年來過,而今年又出現的,好像只有三分之一,
年紀漸增總是多愁善感,
看到明宜一家人,立刻想到去年的場景,
只是少了一根支柱,另我不勝唏噓。

飯後當然是例行的抽獎,
不是很重視這些的我,也不能免俗準備一下,
結果讓小啾抽到貓咪的化毛膏,
我則是拿到小傑準被的急救包,
呵呵,是相準我常摔車嗎?

回程一些趕時間、速度又較快的人先跑了,
我則是陪其餘人慢慢騎,
後來下滑路段還是先到紅樹林等候,
沒想到小郭在後面經歷很離譜的爆胎事件,
等到進入河濱都已經是五點半之後了,
河濱秩序依舊,是磨練耐性的好地方!
北投焚化爐之前,兩個小鬼騎著三輪腳踏車無預警在我前方不到一米轉彎,
還好我速度慢,脫卡煞車滑行閃過,
罵人?唉!算了,趕時間要緊,我可沒帶大燈。
沒大燈一路騎得很心虛,好不容易到三角渡,
碰到先行的四個人,
沒多久到圓山,上橋脫離河濱苦海。

我的卡踏底板是該換了,
一些緩坡路段,都會脫離卡踏,
日後在陡坡路段會有危險。

回家路上,經過車店詢問,可惜沒有
(近長安東路捷安特一位小弟居然跟我說,那不是跟卡踏連在一起賣,
聽了真是無言,枉費店開那麼大!)

今天騎車並不累,累在雨天的折磨,
近來隱隱覺得,
自己騎車越來越想拉高一點強度(但又不是那種極度的無氧、間歇)
否則騎完車,好像沒騎到車的感覺,
也不是很想跑去哥倫布(都多老了!),
忠億說得很對,一旦對一個車隊有認同感,那種感覺....


Tagestour: 80.75KM
Tritt: 76/138
Max/Avg: 51.04/19.08KM
Fahrzeit: 4:13'51"

Total: 10,438KM

1 則留言:

XaViEr 提到...

還好急救包沒用到!

假日河濱可是卡踏修羅場!

想練強度嗎?

比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