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大湖(汐萬)、風櫃、大坪、陽金、中湖、冷水坑、平等里 - 04.07.2009

五點五十五分出門,六點四十三分到汐萬路北港國小,
我記得是六點四十在這邊集結啊,還是我記錯了,
原來六點半人就跑光光了!

埋頭苦騎,好在今天早上天氣算十分涼爽(上陽金就不是這樣了),
騎了半天都沒看到自己認識的人,頗為氣餒,還是得打起精神騎,
好不容易看到一、兩個熟人,
很高興,因為前方不遠就是大隊人馬了!

沒多久看到Sorry下滑探循後方還有多少人,
因為不多,且可照顧自己,
兩人就一同繼續往山上爬。



沒多久,先看到阿三在路邊照相,
轉個彎之後,一堆人在休息,
事後得知,那裡就是土地公廟喔!
小十說了聲,叫我先去風櫃嘴看看,
原本就沒打算停,繼續努力(好累),
爬完大約三分之二之後,
旁邊出現一個騎Fuji Roubaix的車友,
很精實的體格,踩得很穩,慢慢將我超越,
自己也趕緊加一點馬力,
不過到終點涼亭都沒趕上,
所幸距離沒有被拉得很遠。

從北港國小到涼亭,普普的時間:45'18"、迴轉:63/106、均速:約15.20KM

時間還早,休息了一陣,下滑到Alex處,
聽聞阿賢、Cabu十分鐘前剛走,
應該是往風櫃去了,所以才沒碰到。

到風櫃,碰到小光與Cabu,
從楓林橋、汐萬路上來的都陸續到了。
很意外在這裡也碰到罐頭與小布
(老是覺得小布看起來很眼熟,原來我習慣他穿車衣騎RB樣子,
今天變裝 --- 短髮迷彩褲,騎下坡車,難怪認不出來)
Sorry稍微介紹一下,原來他們也知道我ID,只是不知道人罷了,
我說,我跟忠億比較熟啦,兩人就說了,怎麼比較多人都跟忠億比較熟,呵呵.....



聊聊天、照過相後,就是抉擇的時候了。

本來沒有很強烈意願再走個陽金,
還來個中湖 --- 想到就沒力!
以為老謝也要去,才想說,好吧,那就一起來自虐,
沒想到老謝跑去海輪爽了!

下滑風櫃、靈泉寺、香員林橋,沿途上上下下,
逆走大坪可沒那爽了,
老是覺得今天累(還是最近車騎得太少?),
第一個陡坡用21-24上去之後,
想想後面還有長坡,還是乖乖轉到27最輕檔,以節省體力、腳力。

金山小七,
九點多,沿路已經有些太陽,雖然還算舒服,
不過已經可以預見等會上山是一大考驗。

又在小七碰到認識車友,
一些百客車友正在這邊休息,
阿翔也在,聊了一下,
原來這一團來飆車的,哈,都裝板輪喔!

十點多,出發了,對我來說,是真的晚了一點,
團騎,必須要顧及多數人的需求,免不了的。
雖然天氣不像上星期走巴拉卡時那麼變態,
不過也真的很熱。

開始爬坡之後,就出現頗強的逆風,
有一好就有一壞,唉!慢慢龜吧!

很久沒有走陽金,邊騎邊抱怨,還多遠啊!
沒啥樹蔭,熱到想下來休息,
想到中湖戰備道....喔....等著吧....我....絕對不騎,呵呵!

好不容易過了馬槽橋,
路卻好像騎不完似的一直往前延伸,
不知為何,這裡也有較多的車友(RB較多),
總算到了涼亭前的岔路,
為了這一條路,一直有留意變速檔位,
雖然到這邊還有兩個檔位可用,
可是天氣好熱、又累,
所以....很墮落的一開始就牽車囉,
足足走了七百公尺!

在高點時,接到阿卿來電,告知小十狀況不佳,
回程時需要我多費心。
下滑至冷水坑遊客中心,
這一等....喔...差點沒等到天荒地老
原來他們也在中湖入口等小十,
後來Sorry有事必須先走,才爬過來跟我會合。

全部人過來,已經是一小時之後的事了,
等其他人在這裡稍事用過簡餐(我倒是不餓 --- 在小七只吞下一個菜包 --- 有進步),
就下滑平等里。

我帶了一陣,到軍營前,就變成押隊,
因為小光與其友人路不是很熟,
所以帶著他們騎。

回到外雙溪橋,其他人在那裡等,
大家都不想再走劍南了,就走自強號回家。
在民族東路、松江路口又碰到小光朋友,
邊聊邊騎,也給了他一些我的想法,
其實他資質很不錯,
如果一些習慣、方法有改善,那會進步很快的。

Tagestour: 99.71KM


Total: 13,001KM

3 則留言:

阿三 提到...

跟你騎了這麼久...也沒看你給我什麼建議...
難怪我都沒啥進步...ccc...

小Kevin 提到...

騎了這麼久
只給過我一個建議
~~~減肥

這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啦

Pappnase 提到...

兩位都是老手了,
還需要小弟的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