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熊空 - 01.08.2009

提不起勁紀錄,累了!

離上次來的時間都快半年了,
這次帶十餘人過來,當然就只能是輕鬆休閒騎,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已經是快7點半,
有點晚了,擔心沿路的高溫與日曬問題,
所幸今天有稍強的風,稍稍減低太陽的威力。

去程由我領騎,我的碼表沒電了,
無法很精準的控制時速,
不過,我想除了上、下坡,我應該都還是控制在20-25之間,
大家也都還能跟得上,除了縣道110的38K-37K之間有稍久的等待,
一直到香腸攤之前都還很順利。

休息補給之後,就轉進北109開始爬坡了,
老實說,十公里的緩坡,對把騎車當休閒運動的人來說,是有點難度的。
前面五公里還算緩,後面就開始看起來不陡,騎起來就有點累的坡,
尤其是六公里之後,很多的髮夾彎。

一開始還能跟在後面慢慢騎,6K之後,我就沒辦法了,
只能按自己節奏往前獨走,
後半段較陡,還好樹蔭也較多。

抵觀景平台,蠻多人的,沒一個認識的,
又回騎到樹蔭較多的路上等,
我沒騎很快啊,怎麼左等右等還是不見人影,
好不容易小蛇先到,
問了一下,他也撐不下去了,中途時速低到5....
也只好先上來,再來就是小Kevin....之後其他人就慢慢陸續的抵達了。



期間還聽到珠珠在距離終點三公里處抽筋,嚇我一跳,
還好有停下來按摩休息,無大礙!

上次跟小Kevin來時,雖然有看到更上方的觀景平台,
不過,兩個人都懶,所以做罷,
沒想想,這次上去一看,沒上來的,真是虧大了,
景緻更美,氣溫更為涼爽舒適(有大片的樹蔭),
太晚上來了,否則直接躺在木板上睡,都不想下來了,
下次再來時,要帶本書來此閱讀享受。





停留許久之後,也該是下山的時候,
恕恕珠珠先行離去,
幾分鐘之後,大家也下山覓食,
通常自己來這邊時,因為路程不算遠,
回程也算簡易,所以從來沒有在這邊吃過飯,
要在這附近用餐?還真是難倒我!
問了香腸攤之後,方知哪裡有可供選擇的用餐所在。

大部分的人選擇在小七用餐,
我對這種速食方式實在是能免則免,
吃完思樂冰之後,又跑去找小Kevin,前往香腸攤推薦的蚵仔麵。
又在小七吹免費冷氣到兩點出發,
我自動換成押隊,一路陪人慢慢騎,
對我來說是輕鬆異常,幾乎沒流汗(雖然太陽頗大),
不過同行車友據說是累到不行(踩踏、變檔習慣有改善空間),呵呵。

其他的相片:熊空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