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羅馬公路、環湖路 - 24.08.2009

很久很久沒有跑長程了,
再加上天氣炎熱,
羅馬公路結束之後,
赫然發現,黑色車褲、雙腿甚至連半指手套上佈滿細小白色鹽粒,
騎車以來好像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現象,
只能說,累!

行前一天,甚至出發前,都還在思索,
到底要不要背背包?
畢竟這幾個月來,由於騎車的路線里程最多不會超過八十公里,
也導致過去背背包出遊的情況不再復見,
甚至已不太習慣了(老實說,公路車背背包,真的差很多)。

最後還是決定放棄背包,只帶裝了水500cc的運動飲料瓶裝(真是嚴重錯誤),
其他補給品則塞在車衣後。
會如此大膽的決定,
主要是對路線的熟悉,
約略計算過沿路可能的補給點,
雖然大致上不差,
不過還是頗辛苦,原因後敘。

約七點十五與Sorry從新店捷運站出發,
因為是上班時間,縣道110車流量還不是普通的多,
路面又小,真是恐怖。

在安坑,Sorry想去買好吃的飯團,卻是沒開,
一來一回,花了十多分,
回到主線上繼續前進,
一路上雖說不是很快,
但還是比自己一個人的墮落休閒騎要快得多。

切至三峽,Sorry一時沒聽到我在後方叫他,
沒在大同路左轉,多繞一些台三線,也沒走北108白雞切大阪根路線,
兩人就說好,在湊合橋碰面。

台七乙8.5K之前,兩人輕鬆但不算太慢的速度前進,
開始爬坡之後,Sorry拉強度,
我也只好跟著騎,
低頭看了下碼表,20以上,
天啊,我何時這麼精實了,
記得獨自一人或跟小Kevin之前走這段,
兩人都很混,用時速15,有些段落還低到12,
沒多久,Sorry慢了下來,
我因為強度拉了起來,就不想再放鬆,否則會很累,
就一路儘量維持強度上去,
當然有些較陡的地方,速度難免掉到16-18,
但是強度還是沒變,
我因為沒看時間,
後來才聽Sorry說,到三民萊爾富,大約在九點十幾分。

沿路邊騎邊聊,
我突然有個很邪惡的主意,
說到三民打個電話給悠和吧,
沒想到,我隨口說說,
等Sorry到了,還真的打,然後我再跟他說話,
等了好久,悠和剛從昏睡狀態中醒來,睡眼惺忪跟我講電話,
我們兩個當然不懷好心,叫他過來跟我們會合,哈哈哈!

原以為只是開玩笑的主意,沒想到悠和居然答應了,
接下來我就只好跟他說可能會合地點與路線(Sorry是路癡),
我還一直以為當時已經接近十點(汗水直滴,透過眼鏡看不清時間),
約好時間、地點,換我們兩要趕緊上路了。

雖說如此,但是已經有點累了,
進入羅馬公路之後,兩人很有默契的放慢速度,比起台七乙時慢了許多。

在到羅馬公路羅浮端入口之前,
自己速度放得很慢的另一個原因,
也是因為在找義興吊橋入口,
雖然沒有很確切找到,但是大概知道在哪裡了,
而且也看到了義興吊橋,
不知道,的確很容易被忽略,
下次可以拉小Kevin 一起來去探險。

忽上忽下的到了第一個觀景平台(有樹蔭那一個),
Sorry替愛車與水庫照了像,
沒帶相機的我,連手機都懶得拿出來照,
到塔那咖啡之前,樹蔭不少,還算舒服,
Sorry本來想在那邊喝咖啡,
後來想想,反正過了縣界一路下滑,
就決定到台三縣跟桃118入口處的小七休息與解決中餐。

沒想到,我們實在小看這一段下坡,
不是因為中間兩三個小陡坡,
而是這一段約十二公里的下坡、平路,幾無樹蔭遮蔽,
我被曬到口乾舌燥,
偏偏我又無法在行進之間拿起水壺直間飲水,
必須停下來旋開水壺蓋,才能喝水(懶得停車喝水),
因為這樣,更是讓自己覺得很累。
真的不能偷懶,要去買個水壺了,隨便一個也好。

在小七打了電話,方知悠和已經到約定的溪洲大橋,
真是年輕人耶,速度真快!
Sorry跟我都懶得再動了,
Sorry就說,來這邊吧,
有冷氣吹可以休息,
而且從溪洲大橋過來,大多是下坡(結果才不是這樣,上下坡各半,哈)
悠和還真的說好,
到了,還被虧,怎麼會這麼慢,等真久。

正中午一點,離開小七,頂著烈日出發,
還好今天這一段台三線只有小小逆風,
不過爬坡還是累,畢竟已經百餘公里了!

要轉往台三乙溪洲大橋,我有點忘了,就讓悠和帶,
過橋之後,就要往壩頂爬了,
悠和說很陡,
我只有下滑的經驗,印象中也是陡,但只有一公里。

果然陡,前面就陡了,
哇咧,過了明隧道,坡度更加陡升,
還好也是過了隧道不久就到了,真是好險。
這一公里多,是今天路線中最陡的一段。

休息過後,Sorry想先走,
我們就一起離開往環湖路去,
沿路其實有些點,景色很不錯,
悠和跟我都覺得可以看看風景,
但Sorry在前面一直騎,沒停下來,
我們也只能跟著騎。

悠和與我兩人雖然沿路都沒停,也真的是沒拉多少強度在騎車,
到一個很大的岔路,
悠和也差點走錯,
被我急忙叫下來,
換我們擔心,在前面的Sorry知不知道路,
出了桃63,悠和撥了電話,卻也沒問清楚,
在三民等,久候不至,
好不容易打通,他已經在台七乙上(原來他在岔路那邊有問路),
放下心之後,我們兩人就好整以暇慢慢騎回去,
由於太渴,又在110上的小七休息聊天,
這一打屁,直到6點才離開,好混喔,
回到家七點半,結束一天行程。



Tagestour: 169.93KM
Durchschnittgesch.: 22.47KM/h

1 則留言:

Sorry 提到...

拍謝

實在太熱

我就一路騎都沒停了


謝謝p大陪我去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