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桂山冰廠 - 松林路 - 廣興 - 北105 - 碧潭 - 05.09.2009

突然想吃冰棒,所以就往桂山路騎。

到冰廠由於時間還早(六、日要九點才開),
又不想在原地等候,就到雙溪路去探探。

雙溪路就是下龜山大橋之前,沒過橋而直行的一條路。
一直懷疑此地居民早上能進翡翠水庫壩區散步,
看過地圖,也直覺的以為應該是走這一條路。

短短兩三百公尺就到盡頭,
看到一個鐵柵們攔路,優美的小徑荒煙漫草,無功而返。

順便詢問了一下在路旁工作的老太太,
這條路是可以通往翡翠水庫內部沒錯,
但是已封了很久很久,
原來當地居民可以去散步的入口,還是從管制站進入。

至於其他附近可觀賞翡翠水庫的路徑(桂山路、四崁水道路...等),
老婦似乎還沒我清楚。

回到冰廠,無巧不巧就看到46坐在椅上等候,
人家是跑了兩百多公里台七、八、九,才稍微墮落一下,
我是名符其實的墮落到不行,呵呵!

聊了一下他的行程,也問了怎麼沒去武嶺,
也是怕人多。
他則好奇問了我一下北106,
我則解釋了一下這一條桂山路。

看到了他與車衣成套的旅行袋,小巧可愛,
46今天也用它買了一小盒冰棒回家。

我又停了一會,陸續吃了五隻冰棒才走,
反正今天已然墮落,
就隨興探探路吧!

下龜山大橋另一端緩緩而上的路徑,每每吸引我的目光,
也問了一下46,
但我還不是很清楚,就隨便走走好了。


入口的標示是松林路,
感覺真的比新烏路好上太多。
遠要比新烏路來得親水,
雖說到後面北105段偶爾還是會有車輛,
但比起台九甲還是好上太多。
唯一的缺點就是沿路上岔路多了一點。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