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劍南 - 風櫃嘴 - 金龍路(金龍寺) - 平等里(國際電台) - 碧溪(回程) - 05.11.2009

原本單純的晨騎(只到明德坡),
沒想到卻變成一整天下來光爬坡就足足有25公里以上,
真的很爽,哈哈!

到劍南路口已是不見大家蹤影,
那就一個人掛大盤抽車到單槓場吧!
偶爾也是應該鍛鍊一下肌力。

一路抽車真的好累,
上明德坡就安分守己慢慢龜,
到了往平等里路口看到大家在休息,
我已經是喘得跟狗一樣慘,一點耐力都沒有,體力退化真快!

聊完天,賴董獨自往冷水坑而去想完成他的2P練習,
阿卿邀約加碼風櫃嘴,
這比較適合我,短一點比較輕鬆,只是沒想到...

很悠閒地騎完風櫃嘴,轉往大湖山莊下山,
最近下這個坡,老是心驚膽跳,控制得相當慢,
發現太多轉彎死角,不時會有對向車衝出,
而且還常常會有超車吃對向車到的情形,
很恐怖!

阿卿在山頂說她沒吃早餐,
不早說,隨身都有帶燕麥棒可以補充,沒吃就跑出來騎,風險很大。

****************************************************
這裡附帶說明一下(阿卿應該看得到)有關強度的練習,
阿卿常說,小傅跟我對其要求很高,
她晨騎都加碼例如大青蛙或風櫃嘴啊!

其實強度練習跟爬哪裡(緩或陡坡)並沒有太大相關,
而是盡量作到接近無氧區間練習,
例如以下這一段有關爆發力的訓練衝刺敘述:
"經過良好熱身後,在4-6 %的坡段, 作六-九趟20秒的上坡衝刺(爆發最大的力量POWER), 前十秒在平路段站著抽車急遽加速, 後十秒在爬坡段用最大力量、高迴轉速來站著抽車; 每趟間隔5分鐘恢復時間。"

想練強度,應該著重類似無氧的練習,
耐力就是LSD,但一定要有足夠的長度,六、七十是不夠的。

需要補充的的是無氧區間的練習對身體負擔(或說傷害)很大,
不適宜太過常做,練習其間要量力而為,
但是進步真的會蠻明顯的。
*************************************************************

到大湖小七不見人影,
嗯,那自己去Danie&Hank看看,
阿卿已經到了,
還打了電話給蘿蔔.....
只是我沒想到在阿卿離開之後,不到五分鐘蘿蔔還真的來了,
原本是打算自己一個好好在店中聽古典音樂閱讀雜誌,
跟蘿蔔聊天等他約騎的友人,
大概是十一點出發吧!

要去哪裡,我都沒意見,
沒想到蘿蔔選了條我聽Sorry提過,也早就想去的金龍寺上碧山巖、大青蛙。

蘿蔔也好意提醒,很陡,
原來入口的巷子旁邊就是山群單車,
呵呵,真是好地點!

轉入巷子沒多久就是陡坡,
因為被提醒,所以馬上調至27齒,
看了一下前面的坡,
呃,還好耶,
所以又退到24,
就這樣一路爬到金龍寺,
其實不長,
轉個彎之後,又再爬,
還是一樣齒比坐著騎,不用抽車耶,
之後就一路上碧山巖,
中間有停下來等蘿蔔與其友人,
到大青蛙時,我還在想,還好啊,
不見得比碧山路難耶!
最夭壽的還是金龍產業道路,呵呵!

本來是打算騎到冷水坑,
蘿蔔看看狀況,
還是到平等里國際電台就好,回程再翻過碧溪,
蘿蔔友人家華似乎已經騎得很吃力,
也難怪,受傷這麼久才復出,還需要一段時間練習。

就這樣很意外的爬了一天稍陡的坡,很爽!

下午也總算吃到,我上次不會點沒吃到的海鮮蓋飯。

Tagestour: 77.77KM

Total: 15,918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