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平等里、冷水坑、大坪國小、風櫃嘴 - 08.11.2009

苗栗山海百公里自由車行之後,
阿卿開了為準備十二月初陽明P字道的兩P練習。

因為晚出發,想都沒想就略過劍南全家這個集合點,
直接往故宮小七,沒見到人,
再追,明德坡頂往平等里入口,也不見人影,
停下來打個電話吧,真的才剛到故宮小七不久,慢慢等吧!

有兩個我比較不熟得車友,朝我過來,
後來方知是Kevin與文森,他們怕比較慢所以先出發,
就邊聊邊等,期間有不少(大群)車友通過往風櫃而去,
看樣子大部分是要備戰下星期北海岸陽金積分賽,
只是有點納悶,出發時間還真有點晚耶。

好一陣子山港車友才姍姍來遲,
Kevin與文森已經先跑了,
出發了!
在平等國小等了許久,有些人還是沒有上來,
看到小十騎著他的紅色BH G4新車經過,真是帥氣啊!
在後方的車友傳來訊息,要我們先走,
逃玩、菁山小鎮兩個陡坡盡量用21,24齒上去,
到後面的菁山自然中心附近一、兩百公尺才用到27齒,
感覺上是還不算累,
不過這個方向,是把第三p當成第一個來騎,
到時候最後走這裡,就不知身體狀況是否還能勝任愉快了?

冷水坑上氣候舒爽怡人,
靜候大家的來到,
花了些許時間之後,總算要翻過中湖站戰備道繼續之後的行程,
Sorry看了看時間,認為要在十二點之前到風櫃嘴應該有難度,
所以翻過中湖之後,就左轉下仰德先回去了,
其實,如果精實一點,不要停留太久,
以他的實力是絕對可以在中午之前回到風櫃嘴,
只不過,對同行的車友就要說聲抱歉了。

過中湖之後,小剛車龍頭把手有間隙現象,
卡布跟我陪他在路邊調整,
所以下滑到金山又更晚了一些,
等到我從金山小七離開時,已經是快要十點四十五分了!

沿路不管同向或逆向真的有非常多的車友,熱鬧非凡,
進入往大坪國小->風櫃嘴方向,不時可以看到高手的身影,
過磺溪橋坡度陡升,
沒多久從我身旁就一台公路車以極其穩健的迴轉速超越而去,
努力的跟,爾偶拉近一點距離,但卻始終追不上,
直到過了大坪國小開始陡下坡下滑,才失去他的蹤影。

香員林橋之後,在靈泉寺附近開始也有四、五位車友超車,
實力都蠻不錯,
有些是桃園小惡魔的車友,
稍微看了一下,甚多價值斐凡的單車,有Passoni,、Cervelo R3SL、Fuji SL-1....
當下不禁在想,如果用這些比我輕兩公斤左右的車,
不知道會是如何.....一笑!
還是努力練練腿力吧!

風櫃嘴前三公里真的爬得頗累,
有點不敢想,到時候還要爬個冷水坑是怎樣的景象?

到風櫃,看了一下時間,嗯,十一點五十八分,
還真的在Sorry推算的時間左右。
從家裡出發,繞一圈到風櫃總共花費時間是三小時二十五分,
如果扣掉家裡到明德坡與爬中湖戰備道的時間,
這兩P大概花了2:30'-35'之間。
不知道這樣3P大概要花多少時間?

喘口氣繼續往海倫咖啡,
沒想到,我在海倫咖啡足足等了五十分,其他人才到達,
真的等到睡著了!
明明我在出發前就聽到,"下個集合(休息?)點在風櫃嘴",
所以啦,就一口氣不休息一直騎囉,
哪知其他人還要去投個飲料機,
還要在靈泉寺上個洗手間.......
難怪我等到睡著了!

在Alex那休息許久,
阿卿又請剩下的人去大樹下吃越南餐,謝謝阿卿
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Tagestour: 89.90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