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碧山路、草莓園(碧湖支線)、風櫃嘴、大湖山莊 - 25.11.2009

憋了好久,雖然有些路段被雨淋的蠻慘的,
但還是騎得蠻開心,
總算有點騎車的樣子。

Cabu約了晨騎,
看樣子可行性相當高,
而且路線很不錯,
就想著一定要早起去晨騎。

睡得很少,早上醒得有點免強,
匆匆整理完畢之後,趕到集合點,
果然連我只有三個人,呵呵,
市中心路大致已經乾得差不多,
內湖這裡還是有點溼,但還不至於噴水,
沿路有看到一群學生(應該)在跑步,
而且還是往等下我們要騎的方向而去,有點擔心,會不會造成干擾啊?

出發了,
一轉進碧山路,飄了一點雨,不會吧....
還好以後這一路到大青蛙都沒在飄雨,
不過接下來就淋得有點悽慘了。

有一陣子沒走這裡了,
加上連續兩個禮拜的陰雨,
就算有騎到車,也是意思一下,練習的意義不大,
所以還在想,會不會爬到定竿啊,哈,
爬得氣喘噓噓,陰涼的天氣居然車衣全溼,不過倒是沒有喝水。

在碧山巖牌樓之前,聽到Cabu呼喊,
以為有啥事情,原來是要等阿卿,決定稍候路線。

本來我就想走碧山路接草莓園再上風櫃,
自己一個很正常,
跟大家一起走,就只能看看別人想怎麼走,
結果阿卿想了想,說草莓園,哈哈,正合我意!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從這個方向爬草莓園吧,
記得第一次是糊里糊塗就爬完了,
對坡度距離...等一概沒印象。
只覺得最陡的地方不會比金龍產業道路難爬,
除此之外,就是好幽靜的路線喔。

今天就刻意觀察了坡度變化,
從入口到大青蛙,大概是2.8公里,
除了後面三百公尺的下坡,前面都是爬坡,
大概只有中間七、八百公尺是陡坡,前面都還好,
陡坡部份,我大概可以用39/24-27之間的檔位上去。

爬坡這麼久了,發現還是那種連續緩/陡坡對我的難度較高,
像碧山路或是玉峰上宇老...等那種連續坡,
瞬間陡坡,倒是覺得還好。

在大青蛙等時,
有碰到幾位中年女士騎著MTB爬碧溪路上來,真的很佩服,
看年齡應該有五十幾了,真是難得。

阿卿、Cabu到了,沒多作休息,
阿卿就說,時間還早,上風櫃吧,
呵呵,正中下懷...

滑下去在往上爬,咦,飄雨了,
不管繼續爬,
到了2.8K陡坡開始路段,哇哩咧,雨勢瞬間變大,
當下有一絲猶豫,到底要不要停下來,
不過我速度較快,
心一橫,往前繼續衝,這樣Cabu跟阿卿沒辦法就只好跟著上來,哈哈哈!

還好往上爬了一小段,雨勢變小,
不過,實在高興的太早,
這一路上去簡直就在洗三溫暖,
還好風不是很大,否則會冷到受不了。

在風櫃等了許久,雖然不是很冷,
越等越懷疑,阿咧,他們兩個有沒有上來啊,
該不會放我鴿子吧?
已經待了十分鐘,再等五分,我就先下滑,
正在這樣想時,
Cabu先到了,沒多久阿卿也到,停都沒停就轉往五指山,
本來以為下五指山,天氣會好很多,
結果也是分段落,
好的地方很好,20K左右雨比風櫃這邊還大,
鞋襪都溼了,真是.....

下滑,控制得很慢,越來越覺得下滑真的沒必要趕速度。
與Cabu、阿卿道別後,各自回家,
如果沒有詭譎多變得雨勢,
我原來是計畫再回爬五指山下風櫃嘴,
不過,這樣也還可以啦,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1 則留言:

阿三 提到...

那幾個中年婦女...
固定早上約6:30爬碧溪大青蛙
大約7點初頭會到...

有騎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