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台七乙、環湖路(桃63)X2 - 29.11.2009

前一天因為睡眠不足,
所以八、九點就陷入昏睡,
十一點多醒來,看到電腦有訊息,
原來是阿卿的約騎訊息,
我想已經很晚她也應該回家,就沒有再處理,
沒想到快十二點阿卿一通電話打來,
提到羅馬公路的事(01與M群),
我說明天看看吧,
沒有把握能夠起得來,
到時候再打電話聯絡。

快兩點才睡,一早醒來已是六點四十分了,
天色是還好,路面也沒溼,只是陰沉了一點,
北部山區是想都不用想了,
他們往桃園關係方向應該還OK才對,
沒多久電話來了,
果然是阿卿從永寧站撥過來,
交談過後,
好吧,我再等一陣子出門,不過羅馬就省掉了,直接從環湖路過去。

因為說得不很確定,阿卿也以為我會繼續睡(是真的又睡一小時),
而且不知怎麼回事這一兩天對騎車有點意興闌珊,
九點多還是免強自己出門了,
路上車友不多(都幾點了-台七乙還是遇到不少,可能是等天氣好才出門吧),
進入大阪根才多少碰到一些。

轉入台七乙,騎著騎著,
過了10K-10.5K的下坡,正要爬坡時,
突然覺得後輪連續撇了兩次,
停下來檢查,果騎不然破胎了!

在這個地方,真的是要靠自己了,
先打個電話給阿卿,但一直打不通,算了,先處理破胎的事吧!

是有帶內胎與工具在身上,
但以前有過新內胎不知為何換上還是破的經驗,
所以在過程中有點忐忑,
而且上次在外面換內胎時,隨身打氣筒的板手居然斷了,
根本無法使用,不是小剛在,就得從南港牽回台北。

還好這一次換內胎過程都還順利,
期間有不少車友經過,百分之九十都是公路車,
也許是看我有工具正在維修,
所以除了一個稍微問了一下,其他都快速經過。

沒有可以坐下的地方,穿卡鞋很不方便,
乾脆打赤腳還比較乾脆一點,哈。
嗯,換完,也把氣打至120psi,
上路,似乎還OK。

下滑三民之際,接到阿卿來電,告知他們已到關西小七,
嗯嗯,那我到大壩頂,他們也應該要到了吧,
在三民警察局稍事整理清潔一下,隨即往桃63騎去,
進入環湖路,沿路風光明媚,車友並不是很多,
氣溫也很適合騎車,陽光撒在湖面上,很美。
沒拉什麼強度,慢慢騎欣賞湖光山色,
很快到了壩頂並繞了一圈,沒看到阿卿等人影,
沒關係,四處走一下,並在木造觀景台瀏覽水庫下方與對岸景色,
不經意之間發現壩底下方也有自行車道,可以接到水庫對岸,
有空可以去探一探。

打電話問,現在人在哪,
喔,在加油站(台三乙),
那還要一點時間,
先滑下去,在停車場附近晃一下好了。

一點多,人到了,
接下來在討論要從那個方向回去,
台四接台三或是走環湖,
問我當然是白問,
結果兩人走台四接台三,其他就走桃63。

不過,我到後來才想起來,
我跟老謝說錯一個資訊,到永寧站我少說了五公里,
因為我很少從永寧到大埔(台七乙入口),
都是從北110出口過去,兩者就差了五公里,
平常只是小Case,不過他們要趕捷運......那就....(也不能怪我,在三民小七又停,所以...呵呵)。

其他三個很堅持跟我說,要搭捷運,
我笑笑說,那盡量騎吧....
小蛇好像狀況很差,一看到上壩頂的坡就在唉....
老謝狀況好的很,上坡都不會喘,我只有跟在後面喘的份,
阿卿變蒙面女俠,看不到臉色,
其實,如果我們在壩頂、環湖路上的景點還有三民小七不做停留的話,
四點之前要到永寧是綽綽有餘的...
結果就是四點八分到,
還是得陪我慢慢騎回台北,哈哈!

回到家,我也真的累了,
因為今天幾乎沒做任何補給,
就只磕了兩隻燕麥棒,一塊小餅乾,喝不到500cc的水,撐完近120KM,
沒有任何正餐,回家快餓壞了,嗚嗚!

Tagestour:ca. 118KM

Tot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