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雙泰、北宜公路行(07.06.2008)

不久前建議小Kevin開個雙泰、北宜之旅,
里程資料一出來,參加人數想當然爾大概是不會太多,
過去支線團基本成員不是因為端午返鄉,就是另有行程(2P團)
除了我們兩個就只有一個新人(騎登山車)

星期六一早天氣很不理想,
在準備時,接到小Kevin來電,說沒看到新人
兩人短暫交換意見之後,決定先到石碇OK便利商店再看看

天氣依舊沒有改善,
小Kevin跟我繼續騎車的意願都蠻強的,
就決定先到平溪看看,
沿路路面還是相當濕,但天空雨絲卻是漸漸的少了
吃了半片土司,繼續上路
過了平雙隧道,路面居然乾了,甚至出現一抹藍天
可惜好景不常,
下滑不到一公里,哇!破胎了!!!
叫了一下小Kevin...沒聽到,唉!牽車吧!
走了十餘分,小Kevin發現不對勁,往回騎看到我在牽車
停下來換胎,
兩人都是第一次換公路車胎,都不太熟悉,
好不容易換好要打氣時,兩人都傻眼,
我的打氣筒居然缺一個轉接頭,
還好小Kevin有,
不過我們的打氣筒都沒胎壓計,
打了半天也不知胎壓是否合適,只能忐忑上路
這一拖,都拖了四、五十分,真慘...還好我們有在天黑之前回到台北

好不容易到了雙溪,想找一間腳踏車店,
結果...沒有...最近的在貢寮...
這...未免太遠了吧...(而且根據事後頭城經驗,還不曉得店家有沒有附胎壓計的打氣筒,店家說,我們這沒台北那麼高級啦...無言)
找到了一家兼賣腳踏車的機車店,勉強多灌了一些氣,上路吧!
就這樣一路完成今天行程,
想想,也真大膽,其實很擔心會傷了輪框的,還好到目前為止尚無大礙

**************************

雙泰產業道路

為連接雙溪鄉與宜蘭泰平村的道路,故名之
全長約30公里
可分為兩部份---
雙溪鄉部份約19公里(前8K連續上坡,4-4,5K為緩下坡,8K處為高點,之後約為各佔50%的上下坡,並不是輕鬆下滑即可)
宜蘭部份(宜一)
約11公里
(以下坡為主,有不少髮夾灣,感覺上有點像明池下棲蘭那一段九灣十八拐,不過坡度較緩,但是路面比北橫段還窄,要很小心)


P.S.走完雙泰之後,感覺上還好,在01上將其拿來與巴拉卡相比,
不過,在我12.06.2008去過巴拉卡之後,
發現我錯了!
畢竟有半年以上沒去過巴拉卡了,
雙泰還是比巴拉卡硬,
巴拉卡對現在的我而言,算是蠻輕鬆的路線(平緩路段多)
雙泰以坡度來說,比巴拉卡陡而近似中社,長度則是其兩倍
過了8KM高點之後,也不見得輕鬆
全段三十公里算是有點難度

*****************************

在豔陽下走雙泰,
小Kevin跟我走得是口乾舌燥,
我在6KM左右停下來等小Kevin(第一次走陌生路線經常如此,第一次走陽金也是這樣,以後就不必休息了)
好不容易到了8KM高點觀景平台,
咦,不太一樣耶
原來平台邊多蓋了一個涼亭,還蠻美的
距上次來也經超過半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下午一點抵大溪,
發現小傅來電,回了電話,可惜沒接
到漁港吃了點東西,休息了一陣,
上路囉
大溪到頭城約20KM
兩人都拉高速度(小Kevin的資料是說有35-40KM/H,有這麼快嗎?)
到了頭城,我還是想找車店打氣,
結果還是令人很沮喪...唉!算了吧!就當作是練體力...








就在頭城鎮內閒逛時,
意外發現很好吃的芋仔冰,
又墮落了....(還好小傅沒來,否則大概會被我們亂拖速度給氣死,呵呵)

吃完離開,到北宜入口時,我的碼表上是15:06
看了下山頭....呃,很不妙
果然我在路標60K左右,雨絲變大囉,
撐了三公里到縣界,全身已是淋濕,
進入公廁前躲雨,雨勢突然變大
很擔心小Kevin,又沒辦法下去找他,
約二十分鐘後,總算看到他,
趕快叫他到公廁前躲雨,
十分鐘之後雨勢有變小趨勢,
小Kevin為了不夜騎北宜,
我們就在小雨中下滑,
到坪林之前路面就已經乾了,
7-11之前居然是陰涼的好天氣
補給之後(涼麵),
看看時間,真好,大概不會夜騎北宜了!
在風露嘴小等小kevin一會,
之後沒休息就直接下滑到新店
還不到七點,約18:45吧!

頭城(北宜入口)到縣界 --- 均速保持在18
坪林到風露嘴 --- 均速約15

都比上次雙北時多上五公里
也許是沒上次辛苦吧!

小Kevin的紀錄說明

我手邊的一些資料

里程:167,92KM
騎乘時間:7:53'22"
Av.:20,8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