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晨騎 - 松江路、民生西路、大稻程、社子島 16.07.2008

今天晨騎時,遇見不太愉快的事:

在河濱車道時,同方向的一台腳踏車已經是靠到左側三分之一的地方,
而且他的右方根本是空無一人。
我很禮貌在後方跟他說,請靠右邊,
就在我超過他不久之後,立即聽到後方傳來一句:"你裝鈴鐺啊!"

平常很安靜的我聽了很火大,立刻回了一句:"是你佔用人家車道"
他又回了一句相同的話,
我更生氣,說:"你懂不懂車道規矩啊!"

由於我速度較登山車快,於是就不再理會他!

先不要說,公路車幾乎都是不裝鈴鐺,
何況我已出聲提醒,難道當我是啞巴,還不如一個鈴鐺嗎?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明明是自己不對,硬要柪到自己贏?

平心而論,我也不是百分之百守規矩,
但至少還有一點自知之明,
不出事便罷,一旦有事,只能怪自己而不會推諉到別人身上,
這應該是基本的倫理常識吧!

**********************

要進入社子島不久之後,看到幾個小惡魔的車友出來,
Johnny似乎有認出我,但我速快較快,也來不及打招呼,
看來下次要更早出門,才有機會碰到他們!

到了涼亭,不見山港晨騎團,還以為他們已經走了,
反正今天似乎特別熱,就在陰影下休息一下吧!
過了約五分鐘,大隊人馬出現了,
呵呵,原來我比較快到!

恕恕很盡責的帶著幾位新人最後才到,
聊聊天,也就開始回程之旅!





到洲美橋下,
刻意看了一下那座即將完工的腳踏車引道,
完工之後,真的是很方便,
不管往關渡、淡水,
或是以後山港的夜騎,都會有更多的變化!
就拭目以待吧!

Tagestour: 27,92KM
Max. 38,91KM
AV. 23,53KM
Fahrzeit: 1:1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