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東眼山郊遊行 - 12.04.2009

東眼山!
想了很久,卻又一直拖延至今才得已成行。

事前查過資料,得知東眼山其實很緩,
但是從台北過去,來回還是至少一百二以上,
想想,還是不要放到01上約騎,
私下找個人陪我騎好了,
萬一沒有,就一個人獨騎,反正也很習慣了,呵呵。

結果,當然是倒楣的小Kevin雀屏中選,
原來是小Kevin昨晚很晚才睡,
結果早上當然是嚴重的睡眠不足,
(話說回來,我昨天也睡得很差,嗚嗚)
那...就當作去郊遊行好了,反正也沒啥大坡(是嗎?呵呵)。

如預期,早上又是不準時出發,哈哈
在路上,小連飄然從我們身旁而過,
雖然有點晚了,沿路還是可見不少單車騎士馳騁在往新店的路上,
有點擔心,小連以為我們也要去金瓜寮,
所以還是轉到捷運站打聲招呼。
也看到久未見面的Jay、麗萍...等,很開心。

等到上路,我看也早就超過8點半囉,
這下不知,要到多久才回得了家,呵呵!

110,沒多久小Kevin又不見人影啦,
只剩我孤獨老人一隻,在後面慢慢龜速行進,
今天不想走白雞,想看看110倒底接台三,然後走一趟完整的台七乙,
感覺還不錯,從永寧站到大埔是十公里,
這樣走到台七乙入口也是,分別是剩下的110五公里、台三部份也是五公里。

台七乙,全長約14.5公里,真的很好騎,
雖然在高點有等小Kevin,
但看一看自己所花的時間,
應該是在35分之內可以完成。

在高點處等到小Kevin,看他有點疲累,
兩人就坐在路旁休息頗久,
天氣不錯,沿途不少單車旅客經過。

接到三民,俊誠又去補水,免不了又停留一會,
接著就上路往復興而去,
這一段路,我記得齒比不輕,又把強度拉高,
沿路超車,呵呵,
MTB就不說了,超了五、六台RB,很爽!
復興萊爾富前面,
天啊,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單車騎士聚集在此地,
算一算,大約有二十個左右吧!
都已經十一點了,還這麼多人喔。


本想在這邊上個洗手間,
無奈沒開,只好跟小Kevin上路。
下滑一段,到了往東眼山入口,
稍微注意一下後方來車,
這邊單車客實在不少,加上又處下坡路段,
真的要很小心。

每次經過這裡時,都沒詳加觀察,
只覺得,這裡真得很緩嗎?
結果上去之後,真的是不陡啦,
只不過,騎到這有點累了,
所以檔位就放得較經,
用39/19-21慢慢騎。

還不到6K處,就看到遠方一棟頗為特殊的建築,
過了一會,路邊有標示,原來是著名的綠光森林。
停下來稍微欣賞,也藉此等候小Kevin,
可惜是私人產業,必須購票進入,
只能遠觀囉。






繼續騎,老實說,我也有點累了,
是不難騎,景觀也還算幽靜,路況更是不差,
只是髒髒的空氣,讓人無法一觀青翠山景,有點鬱卒。

一直到桃119結束(十公里),
進入後續的森林步道(2.8公里),才讓人有神清氣爽的感受。
當然也是這一段路變得更平緩,景色更為開闊,林相也明顯不同所致。












終於到了,門口左側一堆機車騎士,
不時有著轎車來到,看來這裡是頗為熱門的休閒景點。
小Kevin在門口都不太想動,
我則四處走走,
後來小Kevin跑去問有沒有水可裝,
要離開之前,我想想,還有個復興大陡坡要爬,也去裝好了!

下滑囉,
這一段路,下滑的很爽,
因為坡度的關係,而且也很少髮夾灣,
除了極少數地方要爬一點點,
安全係數很高,比台七乙還好下滑。
(當然不能高速下滑囉)








沿路照了幾張相,
也可以稍稍看出路況,
就在此時,小Kevin海放我了~小Kevin海放我了~小Kevin海放我了~

回到了出口,把相機收一收,
擺在我前面的是,每次讓我逆走北橫回來都死得很難看的復興大陡坡。
還好我這次,不像以前都是筋疲力竭才來到此處,今天還有七成功力在。
索性把強度也拉高,
看了一下,在陡的地方,速度也有16....這....
果不其然,小Kevin到頂,剛一下車,我也到了,
他還以為可以休息一下哩,呵呵。

還是稍微喘息五分鐘,就下滑三民,因為我們都餓了。
到餐館,還不到兩點,
吃完飯,離開時,好像也才兩點十五分,
真不知道,我們兩是在趕什麼啦!

一路騎到台七乙湊合橋,
我就說,要怎麼回去,小Kevin你決定好了,我都無所謂。
原來,有三種選擇:
一是原路回去,
二是走111接108白雞
最後是114接逆走109乙。

原本是計劃逆走109乙,也是最難的一條,
不過,小Kevin狀況實在不佳,
所以就原路回家。

北110,不知為什麼,
今天很熱血,又在拉強度,
除了碰到紅綠燈,與一些狀況,或是等人,
緩坡也把速度拉到28-32,
小Kevin一定在後面追得蠻辛苦。


到了109入口處,又吃了香腸,
(又碰到不少車友從此處回到110),
聊天許久之後,上路,我又開始衝了!
我一定哪條神筋不對勁了,呵呵,
到公館圓環附近,小Kevin問我腳會不會酸,
我說,不會捏(其實在衝緩坡時,有一點點啦,過了就沒感覺)。

不過話說太早了一點,
回到家,晚一點時,發現左腳膝蓋右前方有一個點似乎有點疼痛,
要注意囉。
可能真的是自己還不適應一時把強度拉高吧!




Tagestour: 130.19KM
Tritt: 70/260(?)
Max/Avg: 51.61/22.80KM

Fahrzeit: 5:42'48"

Total: 10,435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