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中正山 - 29.05.2009

中正山 --- 對我而言,或多或少也是有個些許遺憾的地方!

很久以前,恕恕即曾跟我大力推薦中正山山上的景觀,
無奈,總是提不起勁前往一探,
也許是心中隱隱約約的遺憾讓我緩步不前。

一個人去,總是會東想西想,
一群人嘻嘻哈哈,就不會想太多了。

===============

7點整在劍南路前的便利商店前集合,
時間上,這已經是夏天出門騎車最晚時刻了,
再晚一點,那就免不了日曬之苦。

小傅也在,可是不跟大夥一起去中正山,
因為有事,只能獨走劍南、風櫃嘴。

一小段河濱加平面道路,很快就到了新北投捷運站,
有點不是很清楚,怎麼在此停了不少時間,
或許是進洗手間吧...還真久。

出發之前,恕恕很盡責,告訴大家路線,
與沿途的坡度講解。
嗯,就7公里多,以登山小棧分界,
由此直行通往陽明山,左轉則是上中正山。
前段約3.8KM,在前面有一段據恕恕形容是最陡的坡,約三、四百公尺,
(我怎麼覺得還好,反而是後段比較累)
後段約3.3KM,恕恕說,這依段就一直是緩上坡,沿途有幾個點的眺望很不錯。
(最好是緩上坡,我覺得比前段要累很多)

差一點衝過登山小棧那個岔路,
還好有阿Len出聲提醒,否則要衝到陽明山了!呵呵
阿卿沒多久也到了,
看得出來,她進步很多,
常練大湖山莊,是很容易進步的(再加個平等里更好)!
多練練,一姐在等你囉,哈!

等後面的人到了之後,
我稍候出發,前面的人已經先出發,
為了趕上,衝得快了一點,
又用較重的齒比抽車,
所以有些段落騎得非常不順,不該犯的錯誤。

只剩最後一公里,稍微停下喘口氣,
嗯,覺得後面這段路比前面要難,
幾乎一直爬,沒有緩和,比起前面那一小陡坡,
這個還更考意志力。

到了涼亭,也正是看去年的照片所在,
先到的,在涼亭休息聊天乘涼,好不愜意,
阿Len也進步不少,車騎多了,就是你的!






聊著聊著,
很納悶,去年為什麼會一堆人在這裡牽車?
只能說,大家都進步了吧!

阿三又出現了,本以為他越嶺之後,陪騎一小段就要回家,
沒想到又出現在涼亭,
還一直要我們去山頂涼亭。

勉為其難往山上走去,
穿卡鞋走得很慢很小心,一不小心可是會抽筋拉傷的,
一小段之後,才想到可以脫鞋打赤腳走路,
算了,人懶就硬撐著慢慢走,
想當然是越走越火大,這五百公尺怎麼這麼長,
騎個陡坡,都比它來得輕鬆愉快!

總算到了山頂觀景台,
一股腦的不滿,頃刻之間消逝於無形,
好美的270度全景景觀!



清風徐徐,不時可見老鷹翱翔天際,
不禁令人心曠神怡!

回到下面的涼亭,碰到小傅這位騎機車前來的不速之客!
想當然又是被阿卿譏笑一番。





大家拍個照,就原路下山,
是有考慮直行轉往陽明山,
想想,還是算了,
應該沒人會跟我同行。

絕大部分人轉往雨農街85度C小憩喝咖啡,
我還是不想吃吃喝喝,不能再胖了!

一點多跟阿卿、小傅等人離開,
三人一起去老闆娘心心念念的一家海產批發店,
辛苦繞來繞去,找到了,小傅一看排隊要等,
掉頭就走(我也興趣缺缺),
阿卿決定....明天一定要吃到!哈

後來就回小傅家附近大樹下越南店吃飯,
也是我第一次去小傅家的用餐地點。

結束後,過去小傅家中,看看我的飛輪噪音毛病,
沒有專門工具,我的飛輪又緊,
小傅說,只能去車店看看了!

實在受不了振動所產生的異常噪音,感覺車架都要散了!
所以就去松山色彩小胖那檢查,
原來是飛輪靠棘輪座那少了一個墊片,
(我有被人拆過飛輪嗎?印象中似乎沒有,那不就是一年前購車時,換飛輪時,老闆忘了裝)
可是小傅說,那裡墊片本來就只有一片,
有用到兩片嗎?
不管怎麼說,加上之後現在過減速條、小坑洞都不再有大到嚇人的噪音,
騎來真是舒適享受!
這麼久的時間,我神經還真大條!

花了一點小錢,還真是值得!

接下來就看明天下坡過減速條與坑洞的情況如何了!

Tagestour: 72.12KM
Max/Avg: 47.43/19.39KM
Fahrzeit: 3:43'05"

Total: 11,736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