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平等裡、冷水坑、風櫃嘴 - 29.08.2009

晚十五分鐘出發,
只好一直追,很累!

平等國小前休息,
心中懶蟲就開始作祟,
等會到冷水坑還要繼續騎嗎?
真是意志力不堅啊!

到冷水坑是一定會騎,
這一段都不知道有多久沒走了,
三段陡坡也都沒意外就這樣騎完,
菁山自然實驗中心前最陡的的一段,
因為自己記錯地點,
所以沒調到最輕尺比,
用39/24,還是撐了上去,
倒是後來的一些髮夾彎,
為了有比較順暢的踩踏,還是偶爾會切至27。



在冷水坑聊天過後,大家開始分道揚鑣,
本來是有想走大坪、風櫃回來,
又因為逐漸炎熱的溫度讓我猶豫再三,
所以對加碼、如何加碼....,
也就可有可無。

直到阿卿喊了一聲....,才把我也拖往風櫃方向而去。
真的是要感謝阿卿,
否則這一條不知有多久沒練習的路線,今天又要不翼而飛。

金山小七,好多車友,也碰到一些認識的,
打過招呼之後,
看到牆邊一台上管暗紅Litespeed的車,
真是美!

正要出發之際,碰到小禎等四人哥倫布隊員(陳力維、阿名、侯宗宏)也到小七補給,
打過招呼,我們就先走了,
反正路線應該一樣,沒多久他們就會追上來。

都不知道有多久沒爬璜溪橋 - 麗水橋 - 天祥寶塔這一段陡坡了,
依稀記得第一次的經驗,爬得痛苦不堪,
後來幾次,雖有進步,但還是頗為敬畏。

沒想到今天爬完,雖然累,但也還好,
是還不用最輕齒比就可以上得來,
但想要有效率一點,還是輕一點吧!

在靈泉寺,稍停一下喝水、擦汗,
看小禎隊友侯宗宏抽車上來,真強,
在這裡補了點水,我也問了一下小禎呢....
無意間看到人家久經訓練的大腿,
看得是目瞪口呆,
太厲害了,沒有一點贅肉,沒用力,就一堆明顯線條....
他回頭下滑之後,我也繼續往上爬。

到14.5K陡坡開始的時候,
小禎隊友阿名抽車超前,
跟著是陳力維,
接下來是小禎、侯宗宏,
三人交談幾句,侯宗宏拍了我一下肩膀,就往前先走了,
我勉強跟了兩、三百公尺,就再也不見人影,真是快啊!

最後短短一點五公里,我大概比人家慢了一、兩分鐘,
真是....

在風櫃嘴等到山港人都到騎之後,
再到Alex海倫咖啡聊天,結束今天騎車行程。

今天幾乎都沒在計時....
唯一一段稍有注意一點時間(也不精確),
就是麵包店到大坪國小岔路口,
好像花了27分左吧!


Tagestour: 92.30KM
Durch.Ge.: 21.07KM/h


Total: 14,495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