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平等里-意外的發生 - 08.09.2009

難得五點過後不久出門騎車,
原本計劃走平等里,回頭下滑至明得坡跟大家聊聊天,
續走風櫃下大湖再爬個五指山,
沒想到被一樁意外硬生生打斷,唉!
人平安就好,也希望愛車沒事....
(每次有事發生,總是不自覺以身體去避免愛車直接受撞擊,真奇怪)

大約五點五十開始爬,
沿途算了一下時間,
如果還要趕下山根大家在明德坡之前聊聊天,
那到平等國小,時間上可能會有一點趕,
所以就決定到大樹下,反正過了之後,就沒有真正的爬坡。

花了十四/五分左右到大樹下,
停下來喘口氣,
這時候根本就就沒發現,我連水壺都忘了帶,
為了省時間,馬上掉頭下滑。

這麼早的時間,沿路幾乎都沒啥人車,
就這樣慢慢下滑,
一直到平菁路口,意外發生了。

到路口之前還有幾公尺,喵到是綠燈,同時路口左側依稀出現恕恕身影,
很自然打算慢慢左切到恕恕那邊,
只是車子都還沒過路上分隔線,
從平等里上明德坡方向一台Benz對著我的方向疾駛而來,
被嚇到的我,立即向右轉向(對方也同時向左偏),但是來不及了。
我身體左側、頭、臉左側擦撞到對方駕駛座位的玻璃,
單車似乎有去擦到轎車左後方輪胎上方的金屬部份,
事後駱先生(肇事者)有指給我看(非惡意),一條極淺極淺,幾乎不引人注意的白線。

恕恕聽到聲音趕過來看,才知是我,
我跌坐在地上,
正在考慮要不要用手機拍照,
駱先生也趕忙下車看我狀況,
我淡淡笑著對駱先生說:您闖紅燈喔....
對方很尷尬,也誠懇的說是,並沒有否認。


這時候恕恕扶起我與車子,
我想也沒辦法照相了,何況對方也承認,
在這個時候,
從至善路跑過來一位先生,
他是開車跟在駱先生後面,
過來就直指駱先生,說他闖紅燈。

恕恕當下就決定叫救護車與報案處理,
兩造很快就抵達現場,
急救人員先檢查我的身體狀況,
除了左臉頰腫了像鴿蛋那麼大,左眼下方瘀青、左手手指無力,
一切都還算正常。
但是因為擔心有無骨折,還是把我給送到陽明醫院急診處照X光。
這個時候,山港晨騎團才珊珊來到明德坡頂,
早知道他們那麼慢才到,
我就悠哉悠哉騎到平等國小然後再下滑,
就可以避開此一無妄之災,唉!

在急診處的SOP過程中,
恕恕、駱先生、警方也來了,
恕恕仔細叮嚀一些注意事項也告知單車在JO那兒,請我放心,
至於警方則告訴我事件鑑定,
基本上的處理原則,
駱先生也都承認與負責賠償,
(如果我沒有看錯,是指保險未理賠部份,駱先生願意負責)
我也沒理由不和解。

事後駱先生開車送我回家,
沿途聊了一下,
初步印象,對方很誠懇老實,
我也沒有訛榨對方的意思,
只是很老實說,
車子的事,只能給車店看看,畢竟車子不便宜,
目前能確定,而且比較急需的,就是我的眼鏡與安全帽。

不過,駱先生是比較在意我的身體狀況,
事後到現在已經連續兩天主動打電話過來問候,
還打算先託人拿一筆錢過來。
(我婉拒,被說笨,又不是敲詐,呵呵)

現在反而是我頭痛後續賠償問題,
Carbon車架的天性...
又不想給人有敲竹槓的印象(不只是肇事者、也有其他車友的感覺)
唉,怎麼這麼麻煩!



Tagestour: ca. 20KM

1 則留言:

Kevin 提到...

其實不用預設太多立場
明白點說~
如果對方有什麼意見
到時候再來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