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傷後首騎 - 平等里、風櫃嘴 - 11.09.2009

都不曉得有多久沒有用MTB爬爬山了,
公路車不在身邊,
被逼得沒辦法,只好拖著爛爛的通勤車來爬坡運動一下。

隨便選個路線,那....就前幾天想跑的路線給他精簡一下好了。

天啊,
MTB爬個明德坡,重得要命的車,累得我半死。
我看等下兩大坡路一定會死得很難看....

想想也真是巧合,
生平第一次用單車上平等里,
居然是跟山港,而且騎的也是登山車。
那是近兩年前的回憶了!
雖然那次,山港的行程排的是風櫃陽金雙越嶺,
而我就是因為當時還沒走過,所以才參加的。
沒想到,到了楓林橋,風櫃爬到頂(我晚到),
氣候變得不佳,所以只好放棄,改走平等里。

回到楓林橋頭商店休息補給,
也是這個時候,首次跟阿賢聊聊天,
因為那時他剛以買菜車完成單日雙北不久。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轉眼已近兩年。

再用MTB上平等里,
過往的印象已經模糊,
今天溫故知新,只能說累死了!

齒比雖然較輕,但等於多扛了一台公路車在爬坡,
唉,被逼得練腿力嗎?....哈哈!
不過,可以想像用CT盤會真得輕鬆許多。

有輕齒比,不用白不用,
就給他大方用下去,
陡坡救升到1/3-4.....呵呵,除了車重之外,踩起來還真輕鬆!

到大樹下,時間好像是在17分之內,
平等國小則是二十二分出頭,
沒概念是好是壞...當作參考吧!

休息時,忠億路過,還用Bora!
相邀去爬大坪上風櫃,
我又不是頭殼壞掉,
版輪!我登山車耶,
而且我又還不習慣,不被海放到天長地久才怪,哈!

下山,
也不曉得為啥,
沒直接回家,左轉往風櫃嘴而去
或許潛意識想補回意外那天沒騎的部分吧!

老實說,就慢慢順順的騎,
平緩坡或下坡部分,完全沒拉速度,
就算拉,也跟RB不能比,
倒是輕齒比在陡坡是輕鬆不少。

到涼亭,好像是三十一分半左右,
看樣子用MTB在三十分內上風櫃嘴不是不可能,
只是心態上要積極一點,平路也要加速才行!

當然囉,
我都是用Youkon的原始配備,
如果外胎輪組...等都換,
三十分之內應該不是難事才對。

想歸想....
不過,花錢投資在MTB上...應該是不可能了!



平等里:22'05"
風櫃嘴:31'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