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雙十道路→106→玉桂嶺路→東勢格農路→平溪→汐平 - 12.09.2009

這一條路線也是很久很久沒走了,
那是遙遠的MTB 106支線之旅的年代,
沒想到近來用MTB騎車,還是真多回憶都回來了!

當然,這只是假日晨騎,
長度跟難度都無法跟當時的支線之旅相提並論,
(也許是現今的實力有變好也有可能)
但藉由此次路線,喚回些許鱗光片羽,也頗為美好。

這一次,難得在晨騎團之前抵達石碇小七,
沿途跟上一位公路車騎士,
邊騎邊聊,倒也輕鬆懈意,
原來他是插花樹林極樹團前往福隆,
為即將到來的NS 200K做準備。



大夥到了,
也難免被虧騎登山車,
我也不願意啊......
真是不習慣!

出發後....當然只有被海放的份,
認命一點,就當純休閒看風景,哈哈!


出了雙十道路,沒多久來到一處岔路口,
似乎是往玉桂嶺,我實在是沒印象了。
很安靜,路況又好,
奇怪的很,跟106相比,
這裡的單車騎士真是少得可憐,
不過,我是覺得這裡岔路的指標實在可以做得在詳細一些,
不要只有主要方向的指引,
有時候會讓人蠻迷惘的。






左轉過一座小橋,再往右走就是東勢格了,
如果不是一塊牌子指著往東勢格,還真是沒把握。
可惜野薑花還沒開,否則真的很香。

過了旭東橋左轉就接往北43通平溪,
很快就到了106路口,
聊了一下,還是到平溪吃芋圓。


大家決定回程加碼汐平,
這是我第一次從這邊爬耶,
每次下滑時,都覺得這邊的髮夾彎頗陡,
我又騎MTB,心中還真的有點忐忑不安。
沒想到,騎著騎著就這樣到了高點,
原來這又是條看起來陡,騎來卻還好的坡,
我甚至覺得,從汐止那邊上來會比較難一點。



在高點,有時間壓力的先離開,
再等候其他人來到,又聊聊天,
慢慢騎,還真是愉快。

回汐止經新台五線回台北,結束愉快的一天。
沿路Van跟我說了些NS與GV Bike的事,
雖然有些感慨,也只能聽聽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