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烏來、西羅岸路 - 06.12.2009

道慶原本說好要騎坪林的,
一直到晚上沒有進一步消息,
小蛇則要往中社或平等里,
想了想,還是往石碇、坪林方向去好了。

八點多才出門,
晚了一點,但天氣也好多了,
在路上看了一下時間,想說現在往石碇雙溪口過去有點晚,
跑完環狀線都不知道幾點了,
而且也沒有真正約騎,
一動念,乾脆往烏來去也順便爬爬一直緣慳一面的西羅岸路。

在捷運站把衣服換下來,
嗯,時間很晚了,站內車友很少,
只是沒想到等下路上居然會有人叫我。

本來想掛大盤上烏來,後來還是偷懶,
騎著騎著有兩人剛剛在捷運站碰到的兩人超過我,
爬坡時慢慢趕上,兼之不想擋住後面的汽車,只好又超回來,
然後下坡再被趕回來,很好玩,呵呵。

爬第二個長緩坡時,正在爬最陡的那一個小坡,
忽然聽到側後方有人在問,
我認識悠和嗎?
呃...一聽,速度就降下來,兩人變並肩而騎(只有一小段),
看了一下,咦,我不認識這個人啊,他怎麼認識我哩?
原來是悠和學校社團的學弟,在以前夜騎中社曾經看過我,
(中社夜騎,好久遠的事了!)
聊了一下,他回頭等他友人,我就按自己節奏慢慢騎到觀光大橋。

休息喝水,雖然景色美麗,吹風還是會冷,
等他們兩個到達(走環山路到福山),我也趕緊出發。

沒走過,也沒事先研究過到保慶宮的坡度,
所以騎得很保守,反正今天也完全忘了帶補給,就當作有氧吧!

回家查了一下平均坡度,大概是在6.5%-7%之間,
感覺上是蠻相符合的,但跟中社比有比較多的起伏路段,
撇開距離不談(從觀光大橋開始算是8.5KM左右),還是比中社難的。

景緻比阿柔洋開闊,路面雖比其寬一點,但品質稍差,
不至於騎到很痛苦,舒服是談不上,
好處是很安靜,雖然有陸續的車友經過,
比起風櫃嘴的車水馬龍門庭若市,還不時有數量頗多的大小車輛經過,
這裡是少了很多很多,頗為理想的練車地點。



沿路有五個涼亭,
幾乎每個涼亭都有人開車上來聚集聊天野餐,
有一個還居然帶著小孩到上面作功課,真是幸福。



爬著爬著也龜到了保慶宮,
比起李山神宮給我詭異的感覺,這裡是和諧很多,
喜歡這裡安祥寧靜的氣氛,
不太像是只有海拔六百多公尺,
反而是像上千公尺給人的感受。





時間不多,只能稍作停留就匆匆離去,
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Tagestour: 67KM

Tot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