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五指山(大湖) X 1.5 + 平等里、冷水坑 - 25.10.2009

十點多出門騎到六點多回家....這...能不叫墮落嗎?
難怪爬了有二十六公里左右的坡,卻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呵呵!

早上天氣還是有點陰沉,
可以確定的是,應該會越來越好,
想著想著,打各電話給Alex好了,看看山上有沒有下雨,
無奈電話不通(一時沒想到山上通訊不佳),
就這樣出門動機就變小了,自己還真是意志不堅啊!

想說,等下午天氣好轉載出門騎車也可以,
就在家中整理因故重灌的電腦,
沒想到接近十點阿卿打了電話過來,
大湖天氣良好,上五指山,
答應之後連忙著裝出門,
到山下都已經十點五十分了,
老闆娘都快到山上了,
我只好連忙出發,還說早餐要慢慢吃順便等我哩........

十一點二十九分左右到Alex處,頗慢的速度,
更糟糕的是,中間還覺得自己腰酸背痛,
除了阿卿,Sorry、阿勇都在,
巧的是大家剛好從不同方向上山。

聊了許久,上面真是越坐越冷,
溫度只有十五、六度。
蘿蔔也被阿卿電召而來,
卻因為聊天而讓他沒有騎一趟風櫃嘴,
還在金讚土雞城請一段中餐,真是太過意不去了!

Cabu也從大湖上來了,
在土雞城做了一會,又上山回到海倫咖啡,
這次碰到的是老謝跟一位我第一次見面泰得的同事(愛文),
沒多久卡布、阿卿、阿勇都到了,
簡單聊了幾句,就把兩人一起拉去騎平等里(冷水坑),呵呵!
真是一群壞朋友。

小蛇約好在明德坡前轉往平等里入口等,
上山時,阿勇跟的頗緊,
前面兩個陡坡也都能跟得上,
後面的就逐漸落後了,
在平等里等時,碰到幾位車友經過,
其中還有我很久沒見到又換了新車的比爾,
練真勤!

休息聊天中,突然問了老謝,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怎麼覺得大湖山莊前面幾公里比平等里來得硬,騎起來更累。

聊天中,阿卿跟份卡布檢查阿卿車子的曲柄與BB部份,
BB部份似有間隙現象,
平路也就算了,上坡時會有問題的,
由於我對機械問題一竅不通,
只好請阿卿去找車店或小傅,
這問題一定要解決!

接下來,就在拉鋸要不要去冷水坑,
我都可以,老謝嘴上說不要,心裡還是想騎,
卡布就說,那我們就騎到五點之後下山。
愛文臀部有點拉傷,所以只到永公路500巷,
我就告訴他怎麼回去了!

轉過軍營,
碰到少數車友,
有一個上陡坡抽車蠻猛的,
特別是在菁刪小鎮那一段。
不過,也大概只維持了一半距離,就看他在路上歪歪斜斜的,
還真有點替他擔心,如果後方有汽車通過怎麼辦,
超過他之後,再過了菁山自然實驗中心,就完全沒看到他,
後來問卡布,才知道他應該是爆了,
後來還比阿卿晚到冷水坑。

怕天黑,等阿卿到之後,不到五分鐘,啟程下山,
順大家意,不走原路回去,而是從軍營旁直接下滑,
天啊!這路真陡,那個T字路口,
沒經驗又沒注意的人,真的是會有直接去撞山壁的危險,
接下來的新園路(應該吧?)也是陡,
沿路沒緩和地方,真是變態!

仰德路上坑洞又多,
就這樣一路震下山,我的那個USB車燈後半外殼又震掉了,唉!

在大直鮮芋仙吃過冰之後,
各自繼續行程回或是回家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Tagestour: 82.67KM

Total: 15,598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