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嘎拉賀 - 06.03.2010

例行性中長途騎乘,
加上一小段新的路線。

真是奇怪了,上星期北宜加雙泰180Km都覺得還好,
怎麼今天稍短一點行程(175-180),回到家會覺得累到不行?

縣道110上遇到一小團登山車,
等紅綠登時就跟我搭訕,問去哪,再來就是一堆路線...
為了回答,不得已只好降速,
他可能以為他們要走的路線我不知道,
只是沒想到,我都很清楚...
已經把速度放得很慢,看得出來那個人還是跟得有點累,
道別之後,為了趕一點時間就加速絕塵而去。

到三民,花了約兩小時二十分,比平常慢很多,
比較意外的是,從湊合橋台七乙端開始到高點公園,
計算一下時間,我想如果不是時間有誤,就是看表的時間地點有許有誤差,
否則我怎麼可能只騎了二十一分多???哪有這麼快!

打了通電話給Donny,問他是否已經從百韜橋開始爬,
才剛到英士橋,看樣子,我到嘎拉賀再下滑回巴陵的時間應該是足夠的。

很順的抵達北橫之星,
赫然看到再網路上久違的樹林幫一堆人在那享用蜂蜜茶。
三林同在,不太好意思過去打招呼,
就坐再旁邊一桌,獨自喝蜂蜜補給土司,
一同離開之後,就在路上問了大林...
他倒是很意外有人還知道樹林幫喔....,
呵呵,樹林幫三林很有名耶,特別是技安啊!

雪霧隧道之前分手之後,繼續往巴陵騎,
沒想到隧道內前半段沒燈光,
騎著騎著輾過一個深約三公分的坑洞,
前輪、車身劇烈震動嚇了我一大跳,
如果沒有用卡踏,雙腳一定會被彈開,也蠻危險的。
(不過有時後下極陡長坡,卡踏的使用見仁見智)
停車檢查一下,看看輪組有無偏擺,
我想還好應該體重不重,所以逃過一劫。


久違的巴陵大橋,好久不見了,
不過沒想到要拍相片,呵!
還不到十二點,不曉得Donny到哪了,
通了電話也忘了問清楚,
只是他很訝異我在巴陵,還叫我還叫我別等了,
我說,我本來就要去新興的,
來回一趟,他們也應該到巴陵了吧!
只是沒料到,後來足足等了兩小時,比騎車爬坡還辛苦哩,哈哈!

在岔路路口看了路標,
嗯,七公里,那還好,吃了一點土司稍微補給,應該夠了,
聽大林之意,似乎也不算太難...結果最好是啦,應該是自己太肉腳!

首先是自己真的很白痴,相信那個鬼里程標記,
什麼七公里?
雖然自己碼表沒電,回家在地圖上看了一下,至少十一公里啦!
難怪我覺得怎麼有爬不完的感覺!


至於坡度分佈,
老實說,對公路車來說,是有點難度啦,
但也還好,中間有一段平緩(微上下坡),
坡度也比信賢產業道路或碧山路來得緩一點,
大概就是劍南(美麗華端)、平等里等級,
只是整段路很長,比較累。

沿路風景不錯,
不時可見巴陵附近的道路,
再往上爬,對面的上巴陵、巴陵道路與最下面的北橫公路交織成一幅奇特景觀。











中間經過一處國小與派出所,算是比較有人煙的聚集,
(之前約四、五公里之處還有一個彎路上行,
上面應該也是一個較大族群部落,這裡也是第一個高點)
過了這個派出所沒多久又要爬坡了,
之前還天真的以為這裡就是新興部落(嘎拉賀),認命再爬吧!

又爬了約三公里,才看到三隻鹿的柱子,
哈哈,到了,沒多久看到標示嘎拉賀聚落分佈位置與教堂,真的是到了。





只是我遠遠沒想到,同樣是原住民部落,
這裡看起來比烏來信賢、福山的建設落後許多,
或許是縣府經費不足....還是有其他因素吧!

有一條陡下坡,可能是通往大型停車場與下溫泉瀑布的入口,
是水泥路面,太過危險與不便,於是轉頭回程。

回程途中居然看到連續,真的是一台接一台,八台轎車迎面而來,
真罕見,
可能是要到上面農場渡假然後去溫泉瀑布吧!

兩點多一點回到巴陵,磕完帶在身上的飯糰,
通過電話,Donny才剛到明池不久,
我算算時間,他們應該三點多可以下滑回巴陵吧!

萬萬沒料到一等兩小時,
過四點之後,心情開始浮動,
至遲我四點半前一定要離開,
就在慢慢整理行裝時,還好看到Donny與阿西下滑,
讓我鬆了一口氣。


等他們吃完麵,隨即上路,時間上已不允許再做過久的停留,
我雖然沒有衝得很快(下坡怕死),
到羅馬公路入口,17:33,沒作停留,再直接爬回復興萊爾富17:55,
在這邊才停留等Donny與阿西,
他們應該是很累了,
足足二十分之後才看到他們的身影。

沒想到他們沒停,立刻下滑,換我追人,
沿路幾乎都沒停一直到出台七乙接北114成福路旁的小七,
才停下來吃點東西。
在巴陵喝了一瓶可樂,還不餓,就等他用們餐完畢上路,
接下來就在台三線上與阿西學長分道揚鑣,
Donny與我則走110回家,
一時沒注意,全程掛53/17騎完110,不算太累,還頗順,
回到新店市區,發現已經變天,
風勢很大,還夾帶細沙,騎得很難過,
回到家剛好九點,
突然覺得很累,臀部也很痛,怎麼這麼不耐操?
過了十點就累到不省人事了!

里程:約175-180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