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晨騎 - 至善路到底 03.07.2008

剛下大直橋,
轉進北安路就看到前方有七、八人很整齊排成一列騎車前進,
正在想是那一個車隊那麼勤勞,
這麼早就出來晨騎?

結果一超車,
看到Jessie....等
呵呵,原來是自己人(雖然不全部認識)
UFO建議他們走這一邊比較快(我是聽不懂)
他們先去故宮前7-11等
我跑去劍南全家看看,路途中就看到大隊人馬前進,
在道路另一側的我,只好隨後趕上

7-11會合之後,大家打聲招呼就出發了
UFO今天準備了相機
向來不上相的我,為了避免被拍,
無奈之下只好踩的快一點(..........我想休閒騎啊........)

到至善路終點,慢慢等大家來到,
老人最後還是放棄上來了,有點可惜
回程走劍南,
沿路不少單車騎士,公路車也不少
看了真是開心





Entfernung: 34,60KM
Kadenz: 71/101
Max. 48,42Km
Avg. 20.96KM
Fahrzeit: 1:39'01"

2 則留言:

mswang 提到...

老人會放棄,主要是少騎和找不到如何掌握自己的節奏。

其實很多人也是如此,只是他們年輕,很快恢復。

就如您和R大所擔心的,許多人可能因為時尚與流行,開始換RB,有時我也在想,會不會我們太保守了?

Pappnase 提到...

少騎有少騎的方法,在肌耐力能承受的前提之下,呼吸的調整很重要
私心認為節奏才是最重要的!

我看過一些Blog,
小Kevin在事後檢討,也認為自己禁不起激,
會想跟甚至是超車!

如果拋開速度迷失
你會發現,
團里一些騎車比較穩健的,
大部分都是按著自己的節奏在騎車,並不一定貪快
換句話說,也就是耐力上的持久會比較好
短程看不出優點,
一旦出遊(長途),優勢就很明顯

公路車是能快,
但是我覺得,人貴自知,不只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也要知道自己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
公路車的快速不是建立在一時的衝刺或是抽車,
而是需要一定的肌耐力做基礎,
如果沒有相對的重量訓練來輔助(Elsa做過),
那就必須如同亭嘉所說,
漸進的利用齒比來做訓練

團里是越來越多人購入RB了
也希望大家能騎出興趣,而不是有挫折感
如同UFO一般享受公路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