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三橫一豎 --- 序

三橫一豎,
長久以來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崇高而抽象的名詞。
沒想到因為亭嘉的早逝,
促使我下定決心,為了紀念他,完成這一項艱鉅的任務,同時也讓這一段早夭的君子之交劃下句點。

雖然自己曾經跑過單日雙北、宇老大滿貫,
一天兩百多公里的山路,對我來說,並不算太難。
但是,數日上百公里的山路呢?
何況還要登上三千公尺以上空氣稀薄的武嶺之巔,
雖說為了紀念,但自己的能力真能夠勝任嗎?
小傅也因為難度太高(我又壓縮行程到五天),而數次勸退。
(說毫不遲疑,那是騙人的。)
但心中對阿嘉實在有說不出的歉疚,一直不願意放棄這個行程,
而且我相信,亭嘉若在世,這也會是他的理想之一,
既然如此,我來替他完成吧!

預定的行程:

1.Tag – 台北 – 百韜橋(北橫) - 南山 _______ca. 145KM
2.Tag – 南山 – 思源埡口 – 梨山 – 大禹嶺 – 合歡山莊_______ca. 85,5KM
3.Tag – 合歡山莊 – 武嶺 – 清境 – 埔里 – 魚池 – 日月潭 – 水里 – 信義 – 和社______ca. 118,7KM
4.Tag – 和社 – 塔塔加 – 龍美 – 甲仙 _______ca. 181,5KM
5.Tag – 甲仙 – 寶來 – 梅山口 – 池上 ______ca. 155KM
6.Tag – 池上 – 台北 (單車或火車,視體力而定)_______ca. 340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