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三橫一豎 --- 第三天 22.06.2008

合歡山莊(8:25') → 武嶺(ca.9:00 - 11:00, 1,5KM) → 清境農場 → 霧社 → 埔里 → 魚池 → 水里叉口(16:30', ca.91KM) → 信義Seven(17:10' - 17:40') → 和社(18:25', ca.120.25KM)

=======================================


武嶺到埔里這一段,網路上已經 有相當多的遊記介紹,
我也不用再狗尾續貂。

合歡山莊前往武嶺的路上


整修中的松雪樓





車友六點就從山下大禹嶺爬上來(皆為登山車)





只能說,去過武嶺才能或多或少體認它在車友心中的意義與地位!
因為自己抵武嶺的時間較早,
看著車友陸陸續續從遠方山路奮力往上爬,
心中真的是感動莫名(當然有的人選擇從昆陽開始)。



從武嶺下滑到清境,
真的需要高度專注力,
特別是一開始到昆陽(還是鳶峰),
路小條不說,路面也不理想,(從另一個方向下武嶺,雖然更陡,但路面好很多)
還得注意下方來車(對我而言,我不認為這一段路是雙線道),
我跟一群車友下山,
就碰到一輛車差點把前方車友逼到路旁水溝,
真是驚險萬分。



********************************************

請容許我在此打一個岔,
這幾天的行程,對我來說,其實有著很深的紀念性意義,
早在六月中旬就應該規劃成行,
無奈受中南部大雨影響,不得不一直順延

如果阿嘉還在,
六月十二日會是他虛歲滿三十的生日
很令人傷感又感慨的一天

選在今天令人傷感的日子,
帶這你的相片登上大屯山助航站,
在尚未帶著你登上武嶺之際,
台北近郊也只有這個最高點能夠讓我紀念你


我已經很努力爬上來,
而且還沒牽車喔!
總算是沒丟你的臉,呵呵

只是下山時,
過了警察局就遇上傾盆大雨,
希望這不是你的淚水,
我多希望能再看到你陽光般的笑容啊!

####################################################

武嶺!
對任何一位自行車運動的愛好者而言,具有不可言喻的崇高地位。

在你生前,未曾聽你來過此處,
相信對於醉心於登高爬坡的你來說,
三橫一豎必然是你深埋心中的夢想之一。

千辛萬苦的一路帶著你從北橫、宜蘭支線、台八線、台十四甲來到此處,
心中的感慨真是筆墨無法形容於萬一,
雖然很遺憾無法親眼看到你有朝一日親自走完這一條路線,
但我堅信,如果我能克服萬難完成這一項任務,
那麼實力遠勝於我的你,必能征服此一挑戰,
只是一場意外,必須使得我來完成此一未竟之志,
亭嘉,安息吧!



###########################################################

******************************************************













到日月潭之前右轉切入線道131 可直通水里(平緩下坡)約16-17KM 不必繞經日月潭


投(台?)131上明湖水庫


投(台?)131上明潭水庫



搞錯住宿地點,和社(同富)只有台大實驗林有提供住宿
雖然貴了一點,還是只能住下來,不過當天這麼一大棟木屋只有我一個人喔,呵呵














今天騎車時,老是覺得不順,
下武嶺時,車鞋老是被震到自動脫卡,
上卡也是有困難,下坡時有點危險,


到和社台大實驗林小木屋一看,原來.......


到埔里時又是到處找不到賣卡鞋底板的地方,唉!(二輪館沒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