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小格頭、華梵、石碇西路、昇高坑路 - 19.08.2010

傷後首騎,
測試的結果:
左胸深呼吸時,會出現疼痛狀況<===不能跑太變態路線,不能拉強度...
左手煞車、變檔力道有受到影響,但逐漸好轉中。

本來想簡單走106乙回來,
後來怕太操,
下滑四分子再轉七分尾、切華梵,
小練個500M的陡坡就好,
然後就去探探石碇、深坑之間的山路。

沒料到這大約2.5KM的山路真是陡,
好久沒牽車了,
斷斷續續牽了一公里多,哈哈!

*************

清晨滑北47-1下來真的很舒服,
而且今天遠方山巒稜線清晰可見,讓人心曠神怡。

切七分尾走華梵轉至106乙,
雖然放棄了從坪林往石碇,
還是有小練到一點陡坡,
此時呆呆的我,還不曉得到石碇之後的探路有陡坡等著我哩!

滑回石碇老街,
直接過老街對面的橋進入石碇西街,
老實說,不知道的人,一定以為這邊沒路,
穿過狹窄的民宅巷道,
順著溪流前行,
到另一處橋頭三岔路口,
往河岸下切就是鋪成碎石路面的一段淡蘭古道入口,
這邊很久以前已經用登山車騎過,
一直走,出口就是石碇雙溪口的淡蘭吊橋。


剩下左右兩邊岔路,
都是柏油路面,
左側明顯較小條,看起來像是登山步道,
也是我上次走昇高坑路接回石碇的出口,
右側較大條,看地圖,應該接到外按(或按外?),
猜測可以接到烏月路,前面好像也是很陡。

很天真的想,今天不想走陡坡,
就探一探上次下昇高坑路時,看到左側一條直上的柏油路。


(借用一月時的圖片)


從登山口上去不久,有一段約五十公尺的爛路,
柏油都掉光了,只剩碎石,
慢慢下山或許可行,上坡有陡度還是算了,用牽的。
過了這一段上卡也是有點困難,
因為坡度仍在,小心點,
從登山口到岔路(一邊是水泥路面,一邊是陡上柏油路面)大約一公里多,
騎完之後,才知道這兩條路都是接到昇高坑路的,
只是切入點不同,
兩邊都很難騎,一邊給MTB,另一側則是RB。



今天當然是走柏油路囉,
一開始看那陡坡蠻嚇人,
但也知道是因為有點視覺落差,
以為應該還好,
沒想到的卻是長度!
直線距離約一半我就乾脆放棄下來牽車,
上面又是一個彎接一個彎,坡度也沒減緩,
牽車都累!
這一段路大概有兩公里近三公里吧,
沒下坡,頂多是一小段平路或緩坡而已。

不曉得是這一段真的陡,
還是我今天已經騎了一段路有點累,還是根本就很虛的關係,
總之不是容易的路線,
完全不知道名字的農路,
路幅很窄,但是平時是完全看不到人車的,
比北42,北43還要偏僻,嗚嗚!

討厭的是,接近高點時,有一戶民宅養幾隻狗,
因為人跡罕至,所以相當兇猛,
騎車這麼久,還真是第一次被狗咬到腳,
還好不是咬得很用力,沒流血,
已經讓我相當氣憤,停下車舉車作勢砸狗,才有點效果。



真的是在山裡面繞來繞去,
好不容易下切了,
接到昇高坑路,
原來是昇高坑路高點(約四公里)的一處岔路,
上次爬上來時取右側繼續騎,
這次從左側的山路滑下來。

如此看來,昇高坑路是可以開發的路線,
就是怕那些狗還有兩公里多的陡坡,
看下次拖誰跟我再走一次好了。

一直下滑,快到底時才碰到一台轎車,
轉入106乙之後,就慢慢回家囉。


里程:63.88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