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小格頭(北47)+鷺鷥潭 - 27.09.2010

會這樣選擇路線
單純是我已經快兩年沒下到竹坑巷了

前幾天就很想去鷺鷥潭一個人安靜一下
所以背了個小背包(結果也沒裝啥東西)就上路了

慢慢到了小格頭
休息一下就往碧山派出所騎過去
好久沒有從旁邊小路滑下去了
很謹慎的慢慢下滑
記得是很陡的(當然最陡的不是在這裡)
咦  沒想到還好耶
不過下滑小心一點總是沒錯的

全程幾乎有百分之九十的遮蔭
雖說是涼爽
但等下爬坡就知道了
而且這邊的路只要一下雨
基本上是很不適合單車
青苔與路邊落葉真的不少
有相當危險性
不過目前是很安全的(陡度除外囉)

這一條路下到鷺鷥潭上方的小小福德宮
全長大約是三點二公里
大致上來說
就是前後很陡
中間稍為緩和那一種

後面一公里真的相當陡
路也小條
現場看那個坡度還真的頗為嚇人

一直滑
怎麼沒看到那個小小福德宮
就這樣一直騎到道路終點(有小路可以走到湖邊)
害我又得回爬(很陡耶)
仔細找找
總算發現了
兩年沒來
這裡還是有些改變的
好像多了一間度假木造屋前方還停有私家轎車



福德宮前的樹木高了不少
一個不留神很容易就疏忽了
把車扛下去
接下來就盥洗一下手臉
哈哈   這裡居然還有善心人士提供洗手乳液
不出所料果然四下無人
享受難得的寧靜
安靜的音樂伴隨著絕美的景色
難得的幸福啊!







如果不是這邊的路有相當難度又偏僻
恐怕早已是人聲鼎沸了吧!
有時想
近年來大家一窩蜂的跑去挑戰武嶺
不是說不好
武嶺的確有它的特色與不可取代性
單車上武嶺也有指標性意義

只是我覺得實在太過浮濫了
平時都已經有些人聲雜沓
那就更別提例假日了
我還寧願找些其他人少一點的高山路線
就算矮一點也無所謂

待了一小時
該走了
下坡難
上坡更是讓我頭皮發麻

第一次用登山車來時
真是牽車牽到爽
過了三百公尺路面變陡
當機立斷的切到最輕檔
這一公里真是痛苦
尤其民宅前後的窄陡坡
本來還想停下來拍拍道路陡度
甚至想到前面再回過頭來拍
實在是累到根本不想停
深怕一停
就沒有毅力再繼續爬了
所以就像片從缺了(以前有拍 找找看)

雖說幾乎是是全程有樹蔭
大汗淋漓的回到碧山派出所
剛好一個警員站在警局前
跟我說可以到旁邊涼亭坐坐
他沒看到我從下面上來
我喘到無法立刻回答
過了十餘秒才說我剛從下面上來
他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呵呵

休息十分鐘
就從北宜下滑到中和阿姨家囉

里程:62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