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李山神宮、東眼山、外詩朗 - 26.09.2010

路線:永寧、110、北109、北113、外詩朗

很久沒開團了,
開個休閒觀景團好了,
想了想,放棄在新店捷運站集合,
直接到永寧站好了。

拖到七點半才出發,
我是無妨啦,
不過如果等下天氣不賞臉,爬坡會比較辛苦。

沒什麼大的意外狀況之下,開始爬牛角坑,
這一段路不算陡,
而且樹蔭很多,大家都很喜歡。
高點之後,Alex跟小洪沒注意衝過頭,
實在很擔心,因為到底在爬上下來,那真的不是普通的硬,
偏偏手機沒訊號,
阿蕭不認識路,跟他說下去的坡度,他也興趣缺缺,
呃...那只好看著辦,
所幸大家開始下滑之後,
他們在往李山神宮的岔路等。

老實說,我是沒打算帶大家去李山神宮的,
後面的路雖然不長,但卻不是普通的陡。
看看時間,(沒料到大家被高溫打敗,花了比預計時間還久爬東眼山)
又跟大家說明距離,就說那就去看看吧。
有人就衝了出去,
前面三百米是很緩啦,
而且根本看不到後面的坡度,等到一個髮夾彎,
就聽到前面在喊,哇咧......,快變檔.....
我在後面聽到就很想笑。

小笛跟JO一開始聽說陡,就牽車了(其實第一段不用,因為很緩),
一上髮夾彎,毫不猶豫切到39/27,
比起很久以前的慘狀,
這次因為有心里準備也知道路況,
所以很順的以坐姿就爬了上去,
卡布很猛,一路抽車直上,
到神宮前休息一下,
想起小笛跟JO,
趕緊又下滑,
果然還在陡坡一半的地方牽車,
卡布陪在後方,
見狀,我跟小笛說,
在陡坡牽車,若距離很長,
乾脆拖鞋牽車,也比較不會傷腳筋,不會累,
後來帶他們走樓梯上去。

這裡樹蔭底下真是無比清涼,
廁所大家都很稱讚,
還可以補水,
可惜廟體只有雛型。

接下來繼續下滑,
因為是陡坡。要大家小心,
小K事後說,好險上次沒跟我爬這邊上北109,
呵,我爬過兩三次了,
很爽,
而且最好要先爬個東眼山再來爬這邊,
那就跟爬完風櫃再爬復興三路有得拼了。








滑到東眼橋,
稍事整隊補給就出發了。

真的沒料到高溫的影響,
而且這一段跟牛角坑比起來,
不僅難,而且樹蔭還不多,
我還忽略5K左右有一段很長的陡坡,
而且還跟南山之前的坡類似,
是那種看起來不陡,
騎起來很要命的坡(9%-12%)
阿蕭跟跟我到頂之後,
過了頗長的時間,
才等到有人。

這樣也好啦,
等下到外詩朗的天空,
他們一定就已經開了。

爬坡時,突然一個黑衣騎士騎著摩托車停在我旁邊,
嚇我一跳,
原來是泰德,
真有心,來給大家加油又補給一些飲料,
雖然我是幾乎沒用到啦!

終點好熱,
又毫無遮蔽物,
等了半小時,大家陸續上來之後,
趕緊逃到下方往五寮的岔路。

建議小笛搭泰德的車上去看看髮夾彎,
一定不會後悔的。

之後就陸續往五寮的路走了,
上次對路況不熟,
雖知有小陡坡,還是中槍落馬,
這次趕緊提醒大家,
自己也不用牽車就這樣慢慢通過高點,
不知道大家習不習慣這樣的小路,
我是蠻享受的,
只要路況不是差到危險,我都可以接受。



途中經過兩個景點,
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這裡人少,很像翡翠水庫周遭的寧靜,
太喜歡這種感覺了。





第二個景點更難發現,
可以眺望五寮的峭壁雄風。







接下來一路滑到外詩朗的天空入口了,
上次沒進去,不知道距離,
現在有點忐忑,
還好如同老闆描述,真的很快就到了。


這裡很安靜,
我想不是專程來這裡的客人,
一般人很少會逛到這邊,
也因為如此,今天下午這裡幾乎被我們給佔據了。
只是老闆娘似乎沒有意料到一下會來十幾個,
也沒有足夠的設備在短時間內供應這一群蝗蟲,
整整兩個多小時,大家才很慢的各自吃到自己的餐飲,
如果不趕時間,是很悠閒,
有時間壓力,就不太適合了。






最後卡布提供的路線圖





里程:約100KM(從家裡)、約55KM(從永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