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太平山 - 22.08.2010

有點意外的行程....

******

最初的計畫是和小K搭凌晨的客運到羅東,
再一路慢騎上太平山。

無奈事與願違,
先是自己有了意外,
導致左胸在深呼吸時疼痛不已,
雖可騎車,一旦換氣過急,胸部就很不好受。

而小K也沒好到哪裡去,
一直都沒好的咳嗽、流鼻水,
加上前一天又去北宜加跑馬古道....

星期六下午開想想睡覺以準備晚上騎車,
偏偏被電話打斷好幾次,
根本沒睡著,
就在煩惱之際,
小K一通電話解除了我的焦慮,
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沒想到看01真是壞習慣,呵呵,
RC突然不能去了,
而我的MSN又剛好開著,
當然是一番交談後,
被押著去報最後一個名額,
只是我也擔心,
手機壞了,我又沒鬧鐘....
還好有人願意MC,
我也想出冷氣定時大法,
所以還是三點半就醒了,呵呵!

集合出發都很順利,
老謝跟UFO也是隱藏版人物,
大約八點多出發,
跟UFO聊個天,大多數人就跑到不見蹤影,真是的!

還好在收費亭之前都被攔下來,
之後魚貫進入,
哈哈,這下總算可以不用一開始就被大家海放了,
幾乎都在目視範圍之內陸續上馬。

一出發就覺得有點吃力,
跟上回相比,
今天我幾乎有四分之三的路程是用39/27在踩,
虛得很,
一旦喘氣過急,左胸就痛,唉!

整路幾乎都是跟老謝在騎的,
真感謝他對我不離不棄,
其實他早就可以海放我而去的!

7K遊客中心(中間),
慢慢追上阿蕭與小洪這一對,
從此就大概是我們四個人在前面,
與後面主集團保持約三 - 四公里的差距在騎車。

阿蕭騎的頗認真,一直都在前面(其實可以把我們放得更遠),
老謝與我則是比較悠哉邊騎邊看風景,
14K白嶺巨木處,大家停下拍照歇息,
何董也先開車至此等候大家,
順便幫大家補給,
真是辛苦他跟阿卿設想如此週到,
也希望他有跟大家一起玩到。

從他口中,
知道後方與我們大約有四公里的距離,
聊天中,
幾個先行開車上去的朋友陸續下滑,
老謝跟我覺得很納悶,
怎麼會拖這麼久?
而且遲遲不見UFO身影,
後來才知,這個人居然沒下來跟我們同甘共苦,
自行跑去翠峰湖了!








神木之後,有一段距離是在雲霧之中前進,
也因此誤以為接下來天氣會不好甚至會碰到下雨,
沒想到過了約18K,逐漸脫離雲霧帶,
蔚藍的天空使人精神一振。

20K大髮夾彎處,又見何先生在前方等待,
並吆喝著來陰涼處停下來休息喔,
此景景色絕佳,
就跟老謝駐足觀賞,也讓隨後而至的小洪一起休息拍照。






20K過後,離高點見晴古道已經不遠了,
依序在約20.5K左右見到枯木,
再來22K見晴古道入口,
阿蕭也在此等候我們。

欣賞了對面的大小霸尖山稜線,
才不到一分鐘,山峰瞬間被雲霧壟罩不見蹤影,
真是瞬息萬變的天候。

小剛追上我們又折返下山陪騎,
我們四個就很悠閒地滑向翠峰景觀道路入口。


原本還在考慮是否等待大家一起進入翠峰湖,
沒想到一通電話得知幽浮已經在翠峰湖,
大家二話不說就衝了,想說,到時再跟大家一起回來。

沿途拿個相機想拍照,前面就已經跑到不見人影,
害我之後路段都不敢拍照,
只能埋頭苦騎。



一直到9.5K之前都是緩坡(絕對不是平路),
雖緩(1%-2%),但很明顯,要踩才會動。
9.5K之前,有瞄到前方陡升的山路,
加上老謝事先有提醒,
所以迅速做好變檔,
但還是頗為吃力,
果然10K多,就看到小洪在牽車,
前面兩個真是不顧江湖道義啊......哈哈!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自顧不暇了,也沒辦法慢慢地陪騎,
留下一聲加油,慢慢地龜爬過了約在11.2K的高點。

照理說,過了高點應該是愉快的下滑,
但是這一段滑行卻讓我是怎麼都愉快不起來,
呃....有相當陡度與距離耶!

老謝說得好,回程就是再爬一個平等里,
可是爬了四十公里山路之後.....
我又不是老謝跟阿蕭,
只能苦笑以對。

老謝說,不能從第一個入口進入,
要到16K的第二個入口。
呃...過了16K,怎麼變得很荒涼,
硬著頭皮繼續滑,還好到了16.5K突然出現一堆人車,
老謝阿蕭也都在,
聊了一下,小洪也到了,
據說有跟阿卿聯絡到,但是他們沒進來。
只好我們單獨進入步道往翠峰湖而行。

應該是枯水季節吧,
湖面不大,
我們比較幸運,有看到瞬息萬變的翠峰湖風光,
雖然不是晴空萬里之下的湖面,
也不是全為濃霧所遮蔽。
但是有領略到霧氣從空中降至湖面,
有如輕紗一般壟罩在翠峰湖上,
恰似猶抱琵琶半遮面,美極了!



回到步道入口,
要面對的,當然是慘不忍睹的五公里上坡,
唉!一想到,真的是笑不出來,
知道有些人是開車進來,
當然打起壞主意,哈,
可惜事與願違,
只有小洪能夠人車分離上車,
我們四個(小剛後來趕上)只好鼻子摸著乖乖爬五公里陡坡。

還好這五公里不是從頭陡到尾,
只有前面兩公里真的比較硬,
接下來就有比較多的緩和路面。

阿蕭當然又是一開始就衝到不見人影,
我當然是典型爬坡無力族,
極陡坡還爬得動(靠體重優勢),
緩一點的坡就被追上,唉!








回到景觀道路入口,

一個不留意,沒注意到其他人在停車場的另一邊,
又呆呆的滑到太平山莊,
是爬不夠喔,
只好又回頭爬個一公里,慘!

不過,阿卿跟何董準備了豐盛的補給品,
讓在爬翠峰產業道路差點沒餓到顧路邊的我,
總算是有了一點元氣....那碗泡麵,實在是太好吃了,哈哈!
還有熱茶可以喝,
真是比任何大餐還更加美味!

二十多分鐘後,開車的也回來了,
大家整理整理拍照留念,
離開了讓人難忘的太平山(翠峰湖)之旅。

下山有些路段下雨,
雨勢雖不大,但路面全溼,
而且車流量極大,
還好小傅堅持開車上山,
否則滑二十餘公里,勢必有很大的風險。

勇哥在礁溪選了家似乎蠻高檔的餐廳,
原本的中餐變成了晚餐,
雖然不便宜,
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也相當美味。

回程我們這一車選擇北宜,
結果跟走雪隧的,在時間上幾乎是一樣的。
送走小笛後,我再從大直慢慢龜回家,
結束了一天美好的行程。

里程:約58KM

沒有留言: